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萨遭球迷倒戈骂声四起 用人频出昏招走在下课边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06:45  华商网-华商报
球迷原本对主场充满期待,到头来却落得心灰意冷。
球迷原本对主场充满期待,到头来却落得心灰意冷。

  这是本赛季浐灞队打得最差的主场比赛,球队积累一个赛季的威风和士气荡然无存。这场完败,浐灞队不是某个位置发挥失常,整体的低迷状态和混乱场面让人看不到任何希望。这一切,主帅难辞其咎。

  昨日,西安很冷,无数球迷的心更冷……

  主场冷 整体低迷遭遇完败

  上轮兵败上海滩,浐灞队丧失了进军亚冠的机会,俱乐部高层明确希望教练组能采取适当的轮换,给新人和替补锻炼的机会。然而科萨倔强地排出所谓的最强阵容,结果却换来最耻辱的失利。从赛前布阵和状态调节来说,这是一场“必输”的战役。同样是上周日晚经历恶战,远道而来的绿城队体能充沛且状态上佳,浐灞队却犹如丧失魂魄一般,攻防杂乱无序,毫无章法可言。浐灞队的状态不是一个人低迷,而是全队在场上梦游,最大牌的卡隆连最基本的传切配合都做不好,中场组织失误多得惊人,难觅一次流畅配合,没有一脚绝杀机会,颇具讽刺的是,全场最具威胁的射门居然来自萨利。0∶2,浐灞主场完败,这是球队本赛季第二场主场失利,也结束了主场连续9场不败的纪录。比比分更糟糕的是球队的状态和精神面貌,冷风中,浐灞带给球迷的是本赛季的最差表现。

  诸多业内人士指出,浐灞队的训练针对性不足且运动量较小。昨日浐灞队两粒失球均为定位球,上轮遭申花逆转有两次失球也为定位球,而本赛季浐灞队的失球几乎有一半为定位球,如果说偶然失球还可解释,那么一再栽倒在定位球防守上,只能是针对性训练不足的缘故。科萨的训练量小经李毅炮轰后全国皆知,昨日浐灞体能差的缺点暴露无遗,全队的体能状况好似都出了问题,对手反而成了跑不死,上轮未上场的李凯只踢了60多分钟就抽筋,天气炎热也许还有气候因素,但昨日西安就像跌入冰窖,如此差的体能病根还是在训练上。

  表现冷 用人固执频出昏招

  上轮兵败上海,本轮主场再败,浐灞队的形势已经非常不妙,若不能幡然悔悟,别说是前六,就是前十资格也难保住。从现状来看,浐灞队的状态和士气超低迷,下轮客场打天津、最后一轮主场战重庆,对手要么争亚冠要么为保级,都是绝对硬仗,浐灞队恐怕会遭遇连续打击。

  俱乐部希望球队采取轮换制,但科萨只是象征性的把伊万剔除在18人名单之外,其余位置一切照旧。令人费解的是,近来状态不俗的王云和毛剑卿再次被排斥在主力名单之外,很显然科萨看重的并非状态而是他的个人喜好。昨日西安寒风凛冽,而上半时浐灞队的表现更让人心凉。中场休息时,浐灞俱乐部高层心急如焚,一位决策层痛心地告诫球员:“这场比赛很关键,不是输赢无所谓啊。”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则大声疾呼:“下半时无论输赢,一定要打出精神面貌来,要对得起你们胸前的狼标!要维护浐灞俱乐部的尊严!”在俱乐部高层强烈建议下,下半时王云和毛剑卿双双登场,浐灞队的场面稍有改观,不再是一盘散沙。但关键时刻,科萨却再出昏招,他莫名其妙地用郑涛换下了忻峰,过早地打出了第三张牌。“浐灞队全力反攻,对手要保胜果,按理说应该换上一名进攻型球员去加强进攻,这样换人让人看不懂。”一位业内人士指出。这记昏招的第二个恶果是,比赛才打了60多分钟,李凯就抽筋倒地,由于三个换人名额都用完了,李凯只能跛着一条腿硬撑,由于难以跑起来,他甚至客串起中卫,使得浐灞队场上如同被罚下一人,形势更为糟糕。这不是科萨第一次换人失误,上轮战上海,他的错误换人导致浐灞被逆转,本轮再次犯错,如此临场指挥实在经不起推敲。

  人心冷 球迷倒戈骂声四起

  陕西球迷以护犊子著称,当年成耀东和朱广沪带队成绩差时,全场最多喊几声下课。但昨日现场的陕西球迷出离了愤怒,将矛头直指科萨,不仅集体倒戈,激烈的陕骂声也脱口而出,这显然是激愤已久的结果。自从浐灞队落户西安,这是极为罕见的场面。科萨已经失去了人心。

  这场比赛放在周三下午加之天气寒冷,省体的观众人数略有下降,不过仍然有近两万人到场助阵。当浐灞队进场热身时,球迷还照常呼喊着每一个主力球员的名字,而旧将李彦和重新归队的万厚良也迎来了掌声。对球迷来说,亚冠希望丧失已成过去,他们期望的只是出色的主场演出。但比赛开始后,球迷很快发现,这根本不是他们熟悉的那支浐灞队,失误多得惨不忍睹,轻易地就被对手撕开防线。第13分钟,当绿城队攻入第一粒进球之后,省体陷入短暂的沉默,很快便响起雷鸣般的“科萨下课”声。球迷在倒戈科萨之余,集体高呼王云和毛剑卿的名字。下半时王云和毛剑卿顺应民意登场,但场面只是稍有起色,浐灞队整体的低迷掩盖了王云的个人发挥,于是科萨下课声再次响起,直至终场已经形成统一步调。浐灞队的低迷状态没有任何可辩解的理由,散场时记者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是,“这比赛都踢成啥了!”而对于科萨,没有人持拥护态度。

  昨日比赛结束后不久,就有不少球迷在华商网论坛上纷纷发表议论,矛头直指科萨本场的用人以及浐灞罕见的整体低迷。科萨下课的呼声在论坛中随处可见,更有球迷伤心地表示,这是他本赛季第一次提前退场的主场比赛。还有球迷讽刺如今的浐灞是:一流的球迷,二流的外援,三流的主教练……

  前景冷 科萨走在下课边缘

  上个主场战长沙前,针对科萨去留的问题,俱乐部高层的意见还倾向于留,但随着两连败的沉重打击,科萨去和留的天平已经发生逆转。最后两轮成为科萨的救命稻草,浐灞队的表现若不能有大的改观,那么等待科萨的也许只有一种结果。

  科萨上任初始,陕西各界还对此人充满期待。但随着联赛的深入,这名塞尔维亚人的缺点不胜枚举。科萨用人极为固执,手里通常只打十二三张牌,其余球员一概不用,直接导致替补状态完全跟不上比赛节奏,需要调整的关键时刻连他自己都不敢用,而主力球员位置无忧,队内连最基本的良性竞争都没有。需要指出的是,未采取基本的轮换制是朱广沪下课的一大罪状,实际上在这方面科萨做得更为过分,由于替补和新人无状态,科萨从未换手如换刀过。上个主场战长沙,据说王云和毛剑卿双双登场,还是杨笑瑜和教练组其他成员的主意。在科萨执教时期,浐灞队客场屡次遭逆转,几乎均因换人和改变战术所致,这说明他的临场判断并不高明。尽管他声称与朱广沪是朋友,但只要浐灞犯错,通常把责任推到前任身上,而对于浐灞的定位也随着形势不断改变,最新观点是,“你们的实力根本就不足以打亚冠,就是进了亚冠也是灾难性结局。”

  昨日赛后,科萨承认球队的确发挥不佳,认为这是他上任以来球队最差的表现。科萨认为发挥不佳与球队丧失了进军亚冠机会有很大关系,导致军心涣散,“这不是我们真正实力的体现,表现之糟糕和我来之前一样,现在最需要的是,让球队保持平稳状态,平稳的赛完最后两场。”科萨还在自辩。 本报记者 杨怡

  

更多关于 科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