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小鹏为母队高兴:鲁能冠军实至名归 明年打好亚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04:40  舜网-济南时报

  原鲁能泰山队长李小鹏目前正率领中国女足屯兵上海,全力备战广州亚运会。昨天下午,当得知泰山队夺得本赛季联赛冠军时,他非常高兴,第一时间向自己的母队表示了祝贺。

  作为1999年双冠王的主力功臣,当谈到这次夺冠与11年前有什么不同时,李小鹏认为这次的冠军实至名归。“1999年我们那次夺冠多少有些运气成分,那时我们还不具备夺冠的绝对实力,因为如果最后一轮辽宁队在工体战胜北京国安,这个冠军就不是我们的。经过十多年的磨砺,鲁能越来越成熟,从2004年双杯王到2006年双冠王,再到2008年中超冠军,鲁能的成绩比较稳定,每个赛季都是夺冠热门,底蕴很深,今年夺冠靠的是硬实力。”

  鲁能本来能够提前四轮夺冠,可是连续三场平局延缓了夺冠的步伐,究其原因,李小鹏认为主要是队员的心态出现了问题,“可能是在积分榜上领先太多,队员思想上有些放松,加上场上一旦出现落后局面缺乏一定应变能力,产生了急躁情绪,才导致最近几轮没能拿下对手提前夺冠。”

  李小鹏给予了伊万很高的评价:“伊万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教练,他的攻势足球理念很适合鲁能,鲁能还有提升的空间。赛季之初,伊万初来便带领球队打亚冠,没能获得出线,主要是不太适应。”对于鲁能在下个赛季的目标,李小鹏认为应该瞄准亚冠赛场。“我认为明年鲁能应该首先把亚冠打好,其次再考虑如何卫冕成功,这也是所有关心鲁能的山东球迷和媒体的共同期待。”

  (记者王兴步)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