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提前两轮夺中超冠军 伊万称夺冠“当之无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01:3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磊)1比1。山东鲁能客场逼平南昌八一,提前两轮拿到了中超联赛冠军。不过,由于接连未能取胜,鲁能比理论上的最早夺冠时间推迟了11天。从比赛过程看,南昌八一队陈志钊在第60分钟的进球仅仅是为第74分钟莱昂的进球做铺垫,因为一场平局足以助鲁能称王。

  “虽然丢了一个不必要的球,但我们还是夺冠了。我们要庆祝这个冠军。”伊万说。

  至本赛季结束,山东鲁能四次摘得中国足球顶级职业联赛的桂冠,非常巧合的是,都是由前南地区的教练率领。1999年,桑特拉奇带领球队首次夺冠;2006年,图拔率领球队提前6轮夺冠;2008年,又是图拔,带领球队第三次称雄。如今,山东鲁能已经成为中国足坛的第二大豪门,联赛冠军数量仅少于大连实德的8次。此外,申花拥有两次夺冠经历,深圳、长春和国安分别捧杯一次。

  ■ 帅·论

  伊万称夺冠“当之无愧”

  本报讯 (记者张磊)本赛季,山东鲁能本来有望提前四轮夺冠,但由于接连被河南与青岛逼平,导致夺冠的时间一拖再拖。与南昌队的比赛,鲁能以稳为主,即便如此,还是被对方先入一球。赛后,鲁能主教练伊万认为,鲁能的冠军含金量足够高。

  “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是夺冠之战,这当然很重要,很高兴我们通过这场比赛赢得了冠军。这是全体球员拼搏所收获的结果,也是对我们的回报。”伊万说,“球员在比赛中从没放松,他们拼到了最后一刻,我们的冠军当之无愧。”

  当然,伊万也谈到了近三场比赛中出现的问题,他认为根本问题是球员缺乏经验。同时,伊万还希望南昌队“保级成功”。鲁能最后两场比赛的对手分别是客场战长沙和主场战申花。由于冠军到手,最后两场比赛自然成为冠军表演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