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锋霸一改3年低迷纪录 中超7年最佳洋枪或由他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22: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申花客场输球,射手王里亚斯科斯的精彩头槌也随之黯然失色。不过,他目前以19球高居射手榜首,在还有两轮比赛的情况下,他极有望一改近三个赛季射手王进球持续走低的局面。而如果他能突破21球,将超越05赛季射手王耶利奇(21球),成为中超历史上单赛季进球最多的外援。

  继上轮终场千里走单骑绝杀陕西浐灞之后,里亚斯科斯本场再取得漂亮进球。第27分钟,小将吴曦在右路精准助攻,里亚斯科斯摆脱对手防守后一个狮子甩头俯身轰炸攻破了主队大门。不过,相比之下,里亚本场的光芒却被河南建业的两名外援所掩盖。下半场,里亚还曾获得绝佳机会,但遗憾错过,这也导致申花客场输球。

  “里亚一咳嗽,申花就感冒”,这是申花球迷对里亚重要性的一句点评,虽然偏激,但却说明了里亚对于申花的重要性。本赛和了,里亚在关键时刻的进球,一次次挽救申花,若没有这名天才射手相助,申花或许连亚冠资格都难企及。

  自从06赛季李金羽凭借鲁能强大的中场相助,以26球称霸射手榜以来,此后三个赛季再也没有哪名射手能超20球。此前04赛季阿尤17球,05赛季耶利奇21球,07年李金羽15球,08赛季路易斯14球,09赛季拉米雷斯17球。本赛季申花头牌射手里亚斯科斯目前已入19球,在还有两轮比赛的情况下,他极有望冲破20球大关,如果能超越21球,他将成为中超史上进球最多的外援。

  射手王的进球数持续偏低,一方面与射手自身有关,另一方面也与球队的整体攻击力相关。06赛季,山东鲁能傲视群雄,提前六轮登顶,李金羽也以26球称霸射手榜。作为一名抢点型前锋,李金羽的26球得益于鲁能中场强大的攻击力。相比之下,本赛季里亚斯科斯的19个进球更显珍贵,毕竟申花中场实力显然无法比肩06年鼎盛时期的鲁能。实际上,里亚斯科斯的进球中很多来自于其超强的个人能力。

  里亚斯科斯自己也曾透露他的未来在欧洲赛场,在他眼里,申花只不过其登陆欧洲的跳板。这也曾让老布十分不满,并忠告他如果不安心踢球,即便到了欧洲也不会成功。目前里亚斯科斯领先第二名的韩鹏多达4球,如无意外,他将问鼎今年的射手王。或许对于申花球迷来说,能看到里亚身披申花战袍的机会只剩下两场比赛了,这不能不说是个巨大的遗憾。(胖哥)

  

更多关于 里亚斯科斯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