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阳:正确足球思路助鲁能成功 盼在亚冠赛场扬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17: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2010赛季中超联赛第28轮展开争夺。最终山东鲁能队客场1-1战平南昌八一队,提前两轮获得联赛冠军。对此,曾效力于山东鲁能队的前国脚徐阳也在赛后第一时间连线新浪体育,表达了自己对于鲁能夺冠这一大事件的观点和看法。

  谈到鲁能的夺冠对联赛的意义,曾效力于鲁能队的前国脚徐阳感触很深,他说:“我在鲁能呆过三年,鲁能成功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俱乐部坚持聘请外籍教练。从98年开始,鲁能聘请了第一任外教金正男,到现在已经十多年,他们一直坚持聘请外籍教练。这一过程中虽然球队可能会走一些弯路,包括我在山东的那几年,鲍里斯、涅波执教也并不十分成功,但是有了之前的桑特拉奇和后来的图拔,包括今年的伊万,鲁能的水平一直在不断提高。他们一直是在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方针,并且获得了成功。”

  接着,徐阳补充说道:“每年的冬训或者夏训,鲁能都会去土耳其、斯洛文尼亚、韩国、去欧洲拉练,他们始终坚持“请进来走出去”,一直在不断的完善自己的球队风格。”

  在洋务运动的作用下,鲁能的技战术风格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徐阳也在采访中明确指出了这一点:“鲁能在职业联赛初期,给我们的印象都是大刀阔斧,长传冲吊,一高一快,但是他们现在风格有了很大转变,技术越来越细腻。鲁能经济实力有优势,他们能不断引进国内球员,不断充实自己的打法。从一开始大刀阔斧,到现在成为非常讲究技术的球队,从这一点上,鲁能还是走到了国内俱乐部的前面,这种远见,和他提出的打造百年俱乐部还是比较契合的。”

  谈到鲁能成功的原因,徐阳直言:“大连有大连的模式,国安有国安的模式,鲁能有鲁能的模式,但一个俱乐部能一直坚持一个思路在发展是非常不容易的。鲁能的夺冠也是他们长期以来的足球思路得到回报。”“一支球队能够从大方向走对了,同时有雄厚的经济实力,在球队方面又聘请高水平的教练和外援,在国内赛事排在的前列也是理所当然。而鲁能就是这样的例子:他们的经济实力在国内数一数二,经济实力加清晰的足球思路,俱乐部又有有宏伟的目标,加上好的教练和运动团队,打造冠军球队只是时间问题。”

  最后,徐阳强调了球队在国际比赛的重要性:“鲁能不仅仅是代表山东,希望鲁能和鲁能一样有实力的球队,未来能够在亚冠赛场上为中国足球创造新的成绩,为低谷中的中国足球带来更多的希望,这也是他们作为强队的责任和义务,我想这才是全国球迷对鲁能的希望。”(阿勋)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