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对功南昌尚不是对手 放平心态鲁能登顶就在今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04:36  舜网-济南时报

  到了夺冠最关键的时候,已经接连三次与冠军失之交臂的鲁能泰山还会掉链子吗?10月27日,中超联赛第28轮联赛将全面打响,鲁能泰山将在客场挑战“副班长”南昌衡源。在联赛还剩下3轮的情况下,鲁能再度迎来良机,这一次他们仅仅需要一场平局,就可以获得球队史上第四座联赛冠军奖杯。

  此前两轮,鲁能相继与河南、青岛战成了平局。已经到了夺冠的节骨眼上,拿到一分就可成功登基,在这种内外期待和希望过分挤压的情况下,鲁能能否顶住压力,收获至少一分呢?从双方实力对比来说,恐怕南昌难以阻挡鲁能夺冠的脚步。但足球是圆的,鲁能前两场相继被逼平得诡异,预示着本场比赛依然有变数发生的可能。

  上轮比赛前,鲁能方面已经万事俱备只等夺冠,遗憾的是他们被青岛中能逼平,而此后申花在主场顽强地逆转陕西,鲁能再次无缘提前夺冠。此番鲁能赶赴南昌,没有做特殊的安排,球队不会带上所有的球员。也就是说,即便是鲁能夺冠,他们也不会进行大肆的庆祝,韩公政表示球队必须打好最后的三场比赛,尤其是最后一场对阵上海申花。连续冲冠未果,也让鲁能明白了一个道理:理论上冠军看似无限近,但在没有真正到手之前,其实自己距离冠军仍然无限远。

  南昌上轮比赛0:1不敌辽宁,而且还损失了小将邹仲霆。对比鲁能何时夺冠这幸福的烦恼,南昌的最大问题就是保级。目前他们积27分排名倒数第一,一旦本场比赛继续输球的话,接下来还要对阵江苏以及长沙金德,两场比赛都异常难打。首回合交手,南昌仅仅在客场0:1输给鲁能,他们最大的法宝就是收缩后卫线,利用玩命的奔跑打乱鲁能的前场传递,然后依靠陈志钊等人的速度伺机反击。对阵鲁能这样的球队,南昌要想取分必须尽快在上半场进球,一旦拖到下半场,那么鲁能会利用娴熟的前场配合连续制造威胁并最终取得进球。

  对于鲁能来说,其实完全没有必要给自己背上沉重的包袱。他们应该很实际地面对目前的形势。取一分就夺冠意味着鲁能可以在本场比赛中选择更为聪明的战术,攻克南昌,用胜利加冕固然是最好的结果,但为什么不考虑一下用最简单的方式夺冠呢——— 这场首尾之战对于鲁能而言,并非只有取胜这华山一条路,就算打平也可以保证冠军到手。而对于南昌而言,他们则只有争取胜利才能增添保级的砝码。面对实力比自己强出太多的领头羊,如果南昌队依然采取铁桶阵的战术,那鲁能当然可以顺水推舟地拿到一个可以保证冠军的平局;如果主队此战加大进攻力度,跟鲁能打对攻,这其实正对了鲁能的胃口,在中超这个圈子里可以跟鲁能打对攻的队伍不是没有,但绝对不包括南昌这样的新军。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南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