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管中心推出中超瘦身计划 2012年将缩减为12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17:0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昨天上午,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俱乐部准入制度研讨会在河北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副主任于洪臣出席了会议。在这次会议上蔡振华首度向媒体证实自己将分管足球项目。

  此外,关于“足管中心推出中超瘦身计划,2012赛季中超联赛的参赛队伍将可能缩减至12支”的消息成为一大焦点。

  虽然早在去年,便扬扬洒洒的透露出欲对中超俱乐部队伍进行缩减的传闻,但因扫毒打黑的长期持久进行,使得这一计划暂告搁浅。直至昨日,在俱乐部准入制度研讨会上,足管中心才正式向各中超俱乐部明确表示,联赛将极有可能从16支队伍缩减至12支,具体实施时间将在2012赛季。

  对于“瘦身计划”推出的缘由,足管中心解释说,目前中超队伍有16支,中甲13支,中乙10支,这种高级别联赛比低级别联赛参赛队多的现象是不正常的“倒挂”现象,这对中国足球竞技水平的成长造成极不好的影响,因此足协势必要对中超联赛缩减名额,在2012年将中超联赛打造成精英赛事。(裴超)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