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舜天保级路遭遇三道坎 两主场若不胜恐走绿城老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00: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在顶住了大半场之后,抱着拿1分回去的江苏舜天在终场前被大连实德的马丁头球绝杀,连续两年饮恨金州,不仅让球队没能及时的从保级军团中挣扎出来,同时也预示着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舜天不容有失,然而接下来的三场比赛,舜天若想全身而退却并非易事。

  难关一:经验

  如果说一支球队夺冠靠经验和实力的话,那么对于一支处在保级泥潭中的球队来说若想成功保级,在各队实力相等的情况下,靠的只有经验了。

  目前在积分榜上排名在舜天之后的球队有青岛、重庆、长沙、深圳和南昌,除了南昌是今年刚升上来的球队之外,其余四支球队皆是中超的“保级专业户”,几乎每年都要为保级而挣扎。

  可是没吃过猪肉,却看见过猪跑,虽然这几支球队没有尝到过降级的滋味,就连去年降级的重庆也是在反毒扫黑之后幸运的“被保级”,但在保级的经验上他们却是要高于舜天,而且回顾舜天去年联赛最后6轮的“失常”表现,再次证明舜天对于打收官阶段比赛的经验还不是很成熟,而在目前这个关键时候若再掉链子,那么已经出炉的下赛季规划蓝图将成为废纸一张,同时也将着几个年的努力彻底打了水漂。

  不过对舜天有利的是在接下来的三轮比赛中,保级的球队将捉对厮杀,在积分相近的情况下,江苏舜天有望坐收渔翁之利,当然靠别人脸色办事心里总不踏实,舜天要想主动性的保级,就必须打好接下来的两个主场比赛。

  难关二:压力

  从江苏舜天下面的三个对手来看,依次是辽宁、南昌、北京,辽宁和北京要奔着亚冠而去,而南昌则是要为保级全力以赴,对舜天来说个个都是难啃的骨头,况且每逢生死战,江苏舜天能否顶住压力同样的也是一个疑问。

  自从舜天本赛季中段取得3连胜之后,球队的进攻组织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字“乱”,缺少一个能把球队串联起来的人,在上轮主场对阵重庆的时候,陆博飞在下半时站了出来,帮助舜天拿到3分,而本轮对阵大连,陆博飞的缺阵使得舜天的进攻依旧凌乱,对方的进攻是层层推进,而舜天则是盲目起高球,于是屡屡把进攻的机会送给对手。

  更危险的是江苏舜天目前在进攻乏力的情况下只能依靠边路的传中去冲击对手的防线,这样进攻单一的打法很容易被对方所“掐死”,这样的表现在今天对阵大连的比赛中赛次出现,不由的让人为舜天接下来的三场比赛捏了一把汗,这就要看谁能顶住压力挺身而出帮助舜天走出阴霾。

  难关三:赛程

  目前联赛已经进行了27轮,各队还剩下3场比赛,但是对于舜天来说,若想保级,给他们的机会只有2场比赛,考虑到最后一轮舜天将客场挑战北京,胜算不大的情况下江苏舜天尽可能的要在接下来的两轮中解决战斗,如果将悬念留到北京的工体,那么最后真的是一切皆有可能。

  关注中超的球迷应该记得,在去年中超的最后一轮,北京的工人体育场承载了一喜一悲两种心情,喜是国安拿到了参加联赛以来的首座冠军奖杯,悲则是杭州绿城不幸降级,而今年最后一轮做客工体的则换成了江苏舜天,按照目前的形式很难说舜天不会重蹈去年杭州的覆辙。

  在去年的联赛当中,杭州绿城曾一度排名联赛的中上游,可后来谁也没想到杭州会成为降级的球队之一,一方面是球队没有保级的经验,而另一方面则是球队缺少一个真正的核心,这就如同现在的江苏舜天,好在舜天目前在保级军团中稍占优势,下一步只需要将优势转化为保级。

  下两轮的中超联赛将一周双赛,也就是说在一个星期之后,降级的名额将逐渐揭晓,舜天主场对阵南昌的比赛也将决定他们本赛季的最终走势,套用那具今年很流行的话,“希望舜天能呆在南京奥体笑,不要留在北京工体哭。”

  (林栋彬)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舜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