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陕战裁判重大争议判罚 解说:到底帮谁我都看不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4日23: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晚,凭借里亚斯科斯千里走单骑完成绝杀,上海主场3比2战胜陕西,在联赛还剩三轮的形势下,申花落后鲁能9分依然保留理论上的夺冠希望。本场比赛进行的跌宕起伏,但在这场关系到联赛冠军是否提前出炉的比赛中,经验丰富的主裁判谭海的吹罚中规中矩。不过,在几次判罚上,谭海还是引起了争议。一向以解说客观著称的上海五星体 视频-申花有利破门却遭吹停 魔兽点球踢飞失良机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育认为谭海的几次判罚有待商榷。

  这场涉及联赛冠军归属,上海帮内斗的比赛,由经验丰富的谭海吹罚大大降低了出现不和谐事件的可能。但是,场上双方的争斗却没有因这位中超知名裁判的执法停止。如第40分钟,孙继海在死球状态下,为快速发出皮球而从后面推搡了阻止其发球的小将姜嘉骏。而第60分钟,不甘示弱的姜嘉骏则利用一次铲球,一只脚做出附加动作踹在了王赟的胸口上。

  但比赛最具争议的一刻还是出现在下半场。第60分钟,姜嘉骏接吴曦传球后左路传中,陕西有队员手拦了一下,接着维森特头球攻门被沈俊扑出,宋博轩再射破门。但就在此时,谭海的哨声响起,判罚点球!此时不但陕西球员围住谭海抗议,申花球员也表示自己看不懂。

  通过慢镜头显示,陕西球员的确手部阻挡了皮球线路,但是问题在于此后戴琳已经完成了破门的过程。谭海又将这个已经进了的球吹了出来。虽然从规则上讲,谭海的判罚没有丝毫问题,但在鼓励进攻的原则下,这个判罚却有待商榷。

  对此,上海五星体育的著名体育解说员唐蒙表示:“问题就在于陕西球员手球的一刻,谭海是不是已经鸣哨。毕竟我们在这里听的不清楚。但这个球的确也有待商榷,因为毕竟戴琳是在不越位的位置上踢进了球,此时将球在吹出来,按理说从法理上将没有问题,但总觉得值得商榷。”

  没想到,此后里亚斯科斯竟然踢飞了点球。这也让谭海的这个判罚必然在此后充满争议。但第68分钟,谭海的另一次判罚则激起了陕西球员的不满。第68分钟,王赟接队友传球单刀赴会,陈雷此时一脚铲倒王赟,谭海却仅仅向王赟出示黄牌。这个判罚,五星体育的解说员们则开始拿谭海开了玩笑。唐蒙表示:这个球谭海掌握了“规则”,否则之前那个点球帮到了浐灞,这个再给红牌申花就真急了,场面不好控制了。而嘉宾刘越则在一旁打趣说:“看了半天,谭海到底帮谁我还真看不清了。”

  此后,里亚斯科斯在进球后被谭海出示黄牌,但镜头却没有交代吃牌的原因。这也让这张黄牌出得一头雾水。而唐蒙也风趣的说:“没看懂,看来谭海死活是要给里亚斯克斯这张黄牌吧。”

  (Scarlett)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上海 陕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