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救星踢出罗纳尔多+里瑟绝技 这两球不愧世界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4日22: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年的申花队,虽然战绩出乎预料的好,但细想一下,能够向今日这样,两度追上比分,并最终逆转全局的比赛,还是第一次出现 。这支从人员构成上就根本不能算南派的队伍,终于打出了球迷期待很久的热血之役。山东队的夺冠大局不可阻挡,无非是早晚, 但即使是亚军,申花要做的就是要有尊严的赢下余下的比赛。今天他们做到了,队长于涛和神射 进球视频-射手王长途奔袭 飞檐走壁连晃一片射空门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手里亚斯科斯,更是用自己英超级 的表现让人确信,有这样的队魂在,上海申花再有什么人员变动,成绩上是绝对不会逊色他人多少!

  于涛的任意球攻门,没有什么太多技巧,落叶球、电梯球等等,都和今日这脚无关,但今日这球,似乎比那些弧线度惊人的美妙 任意球更有说头,这样的“野兽派”踢法,充满着力度,洋溢着无限的阳刚之美,这让人想起了谁?当年在利物浦的里瑟!

  当然挪威人多用左脚,而这次于涛用的是右脚,除此之外,都是一样的“不讲道理”,一样的高爆般轰门,皮球直来直去,讲究 的就是靠蛮力直捣龙门!你不服不行,球场上除了炫技任意球之外,这样的任意球,更能激起场上球迷的沸腾情绪,就如同那些大 力怒射上角得分的点球一样,要的就是彻底摧毁对方的斗志,打碎你所谓的判断力和反应速度!

  作为队长,性格有些内向的于涛,要负担起振奋全队斗志的作用,今天这场比赛输不起,狙击山东倒还是在其次,关键是陕西队 的特殊身份,让申花上下感到一种特别的压力,尤其申花客场还输给过他,今日比赛,申花又是两度落后,这种时候,除了其他队 员自己的心态调整之外,队长就要站出来。于涛不是那种瞎咋呼拼得脸红脖子粗的队长,他靠自己的行动、靠简练的言语和手势来 指挥,申花能在今日很不利的局势下,依然保持住自己的即有战术和打法,尤其在姜坤缺席的情况下,还能不断的打出前场小配合 ,队长于涛在其中的协调组织,功不可没。

  至于里亚斯科斯,差点就变成了悲剧人物,当然悲剧程度不如当年踢飞点球的里卡德,那是直接踢走了冠军,而如果今日踢飞, 只能说成是多少帮助了山东提前登顶而已。里亚罚点之前,还特地做了一下急停的假动作,但这次哥伦比亚的假动作玩得过火,把 他自己的起脚顺位都搞没了,结果一脚踢高。

  好在里亚的假动作在最后时刻还是起到了决定性作用,他让人想起了鲁尼,鼎盛时期的鲁尼,奔跑永远积极不惜体力,抢断永远 凶猛果断,和在中超以往场次中频繁出现的那样,里亚前场的抢断神出鬼没,对方队员一有疏漏,就要被里亚断球偷袭成功,这次 也是如此。

  但更值得一说的,就是对孙继海的完胜。曼城老后卫,能在英超踢那么多年,助攻上没什么突出成就,靠得就是稳健的防守,让 亨利这样的大牌攻击手都难以在他身上找到轻松突破机会。今天的比赛,继海看准后下腿的凶狠劲,依然让人们能体会到英超的风 范。但在里亚面前,继海仿佛是大海里的一叶小舟般无助,里亚在中超成名的单打技巧,用来对付继海也是一样的轻松和自如。一 个巧妙的虚晃加一个加速就让继海无能为力。接下去的动作,让黄健翔都大呼“牛逼”,其实里亚谁也没过,一个假过真停,直接 把打算玩命出击的沈俊搞了个楞神,这个“不过”,比那些“过人”看得还要过瘾!

  18个联赛进球,而且大多数进球技术含量极高,可看性惊人。如果今年的足球先生不是里亚,评选专家的眼光就很有问题。有 这样的选手在,整体水平不高的中超才变得多少有些看头。

  里瑟和鲁尼,没有同队过,但他们代表的,是一种典型的英超范-狠劲里见技术,蛮力里有巧妙,于涛和里亚斯科斯,就象里瑟 和鲁尼一样,靠着自己的能力为申花赢得了最该赢得的一场赛事,山东要想夺冠,那只有下周见了!当然对山东队来说,夺冠路上 由于青岛和上海的顽强反击,已经被迫延迟了一周。下周再夺冠,欢喜程度已经打了不少折扣。不过对于大多数中国球迷来说,有这样的悬念,有这样打得如此精彩的尊严之役可以看,到是一件再舒畅不过的事。

  (赵巍)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上海 陕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