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第四度夺冠路一波三折 回顾往年叹好事多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4日22:1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晚,随着上海申花3-2逆转战胜陕西中建,2010赛季中超联赛冠军得主的谜底也随即再度延缓。

  鲁能第四度夺冠之路一波三折

  在本赛季中超联赛进行到第26轮时,山东鲁能便有机会提前四轮捧杯,但无奈在客场1-1战平河南建业,延缓了山东球迷庆祝的步伐。

  七天之后,主场作战的鲁能再次迎来提前3轮夺冠的良机,面对同省兄弟青岛中能,作为老大哥的山东鲁能再次掉了链子,以1-1的平局收场,使得到场助威的三万名球迷不得不将内心的喜悦与激动推延。乘兴而来却失望而归,鲁能主帅伊万也在赛后非常郑重地向广大山东球迷道歉:“我知道大家都是支持我们的,到现场的球迷是为了见证我们夺冠的那一刻。我们让大家失望了,我要向现场的以及没到现场的所有山东球迷道歉。”

  继昨日战平获得1分之后山东鲁能领先少赛1场的上海申花12分,如果今天的比赛申花不能取胜,那么鲁能就将提前3轮夺冠,但倘若申花获胜,那么鲁能的夺冠之路只能推延到下一轮。果然,伴随着上海申花3-2战胜陕西中建,鲁能的第四次捧杯不得不继续推延。

   回顾鲁能三次夺冠 感叹好事多磨

  回首1999年,鲁能首次获得联赛冠军时,更是中国职业足球历史上的首个双冠王,从此之后山东鲁能便步入中国联赛豪强行列。

  2006年,鲁能正值如日中天,强劲的实力在当时的联赛中所向无敌,并以领先第二名长春亚泰20分的巨大优势提前六轮捧杯。

  两年之后的亚运年,在联赛群雄逐鹿、竞争激烈的大环境下,鲁能顶住亚泰的卫冕气势,力压申花和国安等众多豪强而最终封王。

  而今年,中超联赛日渐平衡,更无一支球队可以独领风骚,鲁能继获得半程冠军之后,是本赛季夺冠呼声最高的队伍,事实也证明了这点。一路领先、不断扩大积分优势,令世人相信鲁能铁定能够在今年夺冠,但一次又一次的错失良机,也不禁让人感叹好事多磨。(裴超)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