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核心天使魔鬼一线间 11黄2红他成长不大的托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4日21: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分钟内,两次没必要的故意犯规,杜震宇由功臣瞬间变为罪人,天使与魔鬼,或许在他的身上诠释的最为准确。值得注意的是,杜震宇如此"分裂"的表现已非第一次,主场与陕西一役,杜震宇传射建功后3分钟内连吃两张黄牌离场。本赛季,杜震宇已经身背11张黄牌2张红牌,成为中超名副其实的犯规大王。

  作为亚泰的双核之一,杜震宇最巅峰的一个赛季出现在2007年,当时他和王栋联手带领亚泰拿到了中超联赛的冠军。一时间,震栋双核威震中超,成为各支球队的噩梦。然而,近两个赛季,震栋组合受到伤病以及自身状态下滑的影响,威力不如以往,亚泰成绩也有所下滑,本赛季更是跌入降级圈。成绩的变化某种程度上令两位核心的心态也发生了改变,尤其是杜震宇更是成为一个火药桶。

  值得注意的是,09年在国家队集训时,杜震宇就曾在一场教学赛中主动申请黄牌被教练组斥责,自那之后杜震宇也与国家队基本无缘。本赛季的中超联赛,杜震宇的表现稍有起色,无论是进球数还是助攻数都有所提升,甚至有连续六轮助攻的惊艳表演。然而,就在杜震宇状态回升的同时,他的火气也是越来越大。连续助攻的同时,杜震宇的黄牌数也直线飙升,主场与陕西的比赛,杜震宇传射建功帮助球队取得两球的领先,可第52分钟,他不满王赟的犯规故意推搡对手吃到黄牌。3分钟后,杜震宇又故意侵犯曲波被出示第二张黄牌,累计两黄被红牌罚下。在已经结束的26轮比赛中,杜震宇已经因为红黄牌三次停赛,11张黄牌和1张红牌的数量也在中超首屈一指。

  回到本场比赛中,尽管杭州早早取得了比分的领先,可是杜震宇、王栋以及克劳迪内三人组成的进攻组合也给绿城防线带来了不小的威胁。第28分钟,也正是三人的配合扳平了比分,王栋直传给克劳迪内,后者巧妙的一磕将球交给了中路的杜震宇,杜震宇铲射破门。这个球可以说是一气呵成,亚泰在场面上也占据了主动。然而,杜震宇此时的心态却发生了改变,几次在边路面对对方的防守都显得很有火气,小动作报复对方球员的行为也引起了现场球迷的不满。

  第41分钟,杜震宇的心态彻底失衡,在丢球被萨比勇拿球反击后,杜震宇从身后故意踢倒了洪都拉斯人。这个犯规本是一张黄牌,可是陈红辉息事宁人并没有任何表示,对此萨比勇也很是不满。抑或是裁判的纵容令杜震宇更为大胆,刚一重新开球,杜震宇在几乎同一位置再次肘击萨比勇,这一次陈红辉才冲上前去果断出示红牌。在看到裁判出示红牌后,杜震宇开始还辩解了几句,可之后也是在向绿城队员道歉后将队长袖标交给了王栋,并与队友击掌后离场。对于杜震宇的作为,场边的沈祥福也显得很是无奈。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本赛季中超的规则,吃到两张红牌的球员将被自动停赛两场。在联赛还有三轮的情况下,杜震宇本赛季的征程也基本提前终结。其实单从实力来看,杜震宇如今在中超仍然是顶尖级别,本赛季7个进球和6次助攻的表现也足够抢眼,可是他火爆的脾气明显成为他再进一步的阻隔。有人说,他就是亚泰版的托蒂,诚然从之于亚泰的作用看,他有的一比。不过,火爆的杜震宇只是一个永远长不大的托蒂。(小牛)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泰 杜震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