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半场仅1射怎奈力帆双煞 一谜题魏克兴始终未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3日18: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换帅如换刀,国安换帅后的前三轮接连力克申花、杭州,战平天津,可以说是效果极佳,然而,面对副班长重庆力帆,国安却输了。纵观整场比赛,力帆始终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权,国安输球并不冤枉,BTV解说员魏翊东也直言力帆配得上这场胜利。相比输球,国安的老毛病依然没有改观,进攻有运气可没体系,冲击亚冠,恐怕会蒙上一层阴影。

  在魏克兴上任后,国安的战绩可以说是直线上升,尤其是主场4-1击败申花和客场2-1击败绿城的比赛踢得酣畅淋漓,国安也因此在积分榜上重新杀入前四,掌握了争抢亚冠名额的主动权。上一场面对天津,国安也有赢球的希望,可惜的是徐亮罚丢点球,国安错失三连胜的良机。从战绩上看,国安换帅后2胜1平的成绩极佳,且进球数明显提升,3场比赛打进7个球,如此的进球率甚至不亚于领头羊鲁能。然而,魏克兴短期内可以改变国安的士气,可改变不了战术体系。

  具体到本场与重庆的比赛中,国安的阵型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依旧坚持4-5-1的配备。人员方面,杨昊受伤将小马丁顶到了前腰的位置上,杜文辉出任左前卫,这些也都是常规的变化。从实际的效果看,国安的这一阵容明显不理想,小马丁在前腰的位置上陷入重重包围,杜文辉和闫相闯的两个边路也没有丝毫威胁,乔尔作为单箭头鲜有机会,场面上,国安完全被力帆压制。

  在被动的局面下,魏克兴的一个变阵收到了奇效,杜文辉提前到锋线的位置上和乔尔搭档,小马丁回到左路。这一变化可以说是出奇制胜,力帆的防线明显应对不足,也才有了小马丁-乔尔-杜文辉三人配合的进球,这也是国安开场后最有威胁的一次攻势,就形成了进球。可从半场的比赛看,国安也只有这一次射门,相比力帆的六次射门差了不止一个档次,国安进攻的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

  异边再战后的局面依然在力帆队的脚下掌控,金尼的激情三分钟导演了一场逆转。在金尼进球后,BTV解说员魏翊东直言这个球无可争议,这也是力帆强攻的结果。在看到力帆逆转后,魏翊东也直指国安的软肋:“教练组应该作出一定的改变了,新的进攻体系始终没有形成。”的确,国安之前战绩虽然不错,可他们的进攻问题却始终没有得到解决。

  从魏克兴上任后的三场比赛来看,尽管进球不少,可更多的是依靠定位球和反击取得,与申花的比赛,乔尔和杜文辉以及徐亮的进球都是来自定位球,小马丁的破门则要归功于对手的失误。与绿城的比赛,乔尔锁定胜局的进球是点球。主场与天津的比赛,徐亮的进球同样是来自定位球。很显然,7个进球5个定位球,国安的进球数提升了,可进攻的手段却没有丰富。

  本场与力帆的比赛,力帆没有摆出铁桶阵,可国安拿的出手的进攻配合只有两次,一次杜文辉完成了破门,另一次是第63分钟闫相闯的打门被李毅男挡出了底线。如果单从绝对的机会和进攻的效率来看,国安相比力帆有不小的差距,因此输球也就不足为奇。从如今的积分榜来看,力帆虽然还没有彻底摆脱降级区,可是也有33个进球,而国安只有30个进球,是前八名球队中最少的一支球队,进攻顽疾,国安依然难求解。

  未来的三轮联赛,国安面临的考验依然不小,无论是亚冠竞争对手辽宁还是大连,以及裴恩才带领的江苏,国安应对起来都不会容易。如何解决进攻难题,魏克兴还需要费一番脑筋。

  (小牛)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力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