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津德比插曲谁亏心 国安告状泰达淡定按兵不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15:06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曾昭翔】津京德比硝烟散尽,但双方的场外纷争还没有停歇。针对比赛中天津队队长佐里奇挑衅徐亮的动作,北京国安方面表示,要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希望足协严惩。昨天,佐里奇作出回应,“我不怕他们申诉,也一定会据理力争,我相信中国足协能作出一个公平公正的裁决。”

  津京德比第49分钟,黄博文为北京队赢得一个很有争议的点球,这也引起天津队队员的强烈不满,并围住主裁判赵亮提出异议。混乱中,佐里奇与徐亮发生摩擦,佐里奇轻轻拍打了徐亮的面颊,后者在迟疑片刻后痛苦摔倒在地。事后,赵亮向佐里奇出示了一张黄牌,并维持点球原判,不过徐亮的“勺子点球”被赵燕明轻松得到。

  点球判也判了,黄牌罚也罚了,原本以为这场闹剧会就此结束,没想到国安似乎并不想善罢甘休。近日,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公开表示,“我们一定要向中国足协反映,佐里奇的这种恶劣行为完全是违反体育道德的,比球场暴力还恶劣,必须得到严惩。”而事实上,就在当天赛后报道中,包括北京电视台在内的多家京城媒体,都将这次冲突定义为“发生身体接触”,也不认同这是一次明显的袭击对手行为。

  昨天记者对“被告”佐里奇进行了采访,对于国安的控诉,他十分气愤,“当时大家情绪都很激动,那本来就是一个很勉强的点球,作为队长,我一定要全力维护球队的利益。我向主裁判提出不同意见,看到对方的6号球员(徐亮)想要罚球,我想阻止他一下,没想到他立刻愤怒地冲向我,嘴里不停地喷着‘垃圾话’。我听不懂更多的中文,但大概的意思我还是知道的,我不想继续与他理论,就用手推了他的脸一下,根本没用力,没想到他一下子倒在地上,他这样做只是想向主裁判施压,目的是将我罚出场外!”

  佐里奇说,现在他还不知道中国足协是否会对他作出处罚,如果真是这样,他会坚决提出上诉,“事件发生后,主裁判给了我一张黄牌,我没有什么可说的,但如果说我是违背体育道德,并对我禁赛,我决不接受。那场比赛我们踢得比国安好,我知道对方一定会对结果很失望,但他们应该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场上,而不是场外,我也相信中国足协能够作出一个公平公正的裁决。”

  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就在国际足联制定的《足球竞赛规则》第十二章“犯规与不正当行为”中,已经明确指出,“在场地的任何地点试图欺骗裁判员的佯装行为,必须作为非体育道德行为进行制裁。”而徐亮的那次“延迟假摔”,正是属于此类范畴。

  昨晚,记者就此问题征询泰达俱乐部的态度,泰达方面表示,目前俱乐部还不能确定国安是否已经申诉,也没有收到任何处罚文件,不过真正应该提出申诉的一方是泰达才对,“比赛中国安队队员多次恶意侵犯,而且下半场陈涛被对方恶意犯规摔倒在禁区,也应该判罚点球,我们似乎比对方更有申诉理由。比赛都已经过去了,再计较这些实在没什么必要,还不如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球场内!”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