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最佳阵容:津门空霸领锋线 本土四星组合中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01: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26轮,争冠线索上跌宕起伏,亚泰在杜震宇、张文钊强势带动下击败申花,而建业也在曾诚、赵鹏的统率下阻挡了鲁能;京津激战中,卢西亚诺展现了“空霸”威力;于海、王赟等名将则帮助中建大比分击败金德。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出的中超第26轮最佳阵容(3-4-3)——

视频-最佳阵容:本土球员力撑中场 京津铁卫镇守后防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前锋:杜震宇(长春亚泰)、卢西亚诺(天津泰达)、阿加利(江苏舜天)

  申花本轮的客场落败,被普遍定义为“情绪渐失控”是转折点,但从比赛决胜线索上看,胜负天平的变化出现在第34分钟,杜震宇,左路快速突破中送出准确传球,引出了后续克劳迪内的攻门与张文钊的补射,这是一次标准意义的个人细节决定比赛进程。半场结束前,也是杜震宇的任意球帮助克劳迪内找到了补射机会,亚泰就此彻底掌控战局。

  何谓“空霸”?头球入球数的衡量标准只是一个方面,能够绝对有效地控制高球落点,或许更重要。本轮这激荡的京津对话,双方球员拼抢上始终胶着、各不相让,但泰达前场的制空权无疑成为了国安最感头疼且找不到有效应对办法的一环,卢西亚诺总能够控制住高球第一落点。由这位给国安防线施加了巨大压力的球员为泰达破门,是很有信服力的。

  阿加利来到中超,在起步阶段得到更多的是质疑,不过正如其名将背景是实打实的,半程加盟来阿加利的走势也是令人信服的,本轮面对力帆,阿加利3分钟内的两次头球破门实在太过无情,一个欧陆级锋将的得分能力在看似轻松间充分体现。他已为舜天打入5球,这是一份相当不俗的成绩单。

  中场:于海(陕西中建)、王赟(陕西中建)、陆博飞(江苏舜天)、张文钊(长春亚泰)

  坦白地说,冯仁亮近期于国家队左路的强势上位,所形成冲击最大的对象就是于海,本轮中建大胜金德一战,则可以理解为是于海适时展示自己的绝对能力——他虽然不曾直接破门,但中建所打入的5球有3个同其有直接关系,于海在左路的表现可以用“如入无人之境”来形容。

  如果评选本赛季中超中“赢得掌声最多的替补”,不少球迷可能会一头雾水,但中建阵营以及反复观看过陕西队比赛的人都能了解,王赟就是获得掌声最多的替补。本轮在替补出场的有限时间内,王赟不仅梅开二度,也以其惯常的组织能力为萨利形成了助攻。本场王赟的表现也深入解释了,为什么本赛季来,每每他替补出场时,中建球迷都会给出掌声。

  球场上看似泾渭分明的比分,往往就是在极短的时间段内所决定,本轮阿加利3分钟头球疾攻的过程中,导演者就是陆博飞,一次角球传递,一次运动战传中,这位舜天中前场绝对核心的传球脚法令阿加利倍感舒服。

  “震栋”组合依然是亚泰的绝对领袖,前文提及的杜震宇那次突破传中,发起者就是送出精确长传的王栋,张文钊近期的强势提升,则可以说是亚泰这个整体走势并不理想的赛季中,非常醒目的收获。本轮的梅开二度,突出于脚下控带技术的张文钊体现了他的抢点与射门技巧,如果不是门框的阻挡,张文钊还可以上演帽子戏法。

  后卫:佐里奇(天津泰达)、徐云龙(北京国安)、赵鹏(河南建业)

  京津对决的火爆性,似乎是必须通过球场上不时传出的火药味来体现,佐里奇在与徐亮面对面贴身对峙中,确实给了一个拍对方脸部的小动作,不过隔过这些“不和谐”,佐里奇更多的还是在体现他稳固天津防线的作用,国安此战排出的中前场组合突出于敢拼能抢,但事实上并没有利用拼抢积极性制造出太好的进攻机会,佐里奇的正面拦截于高点控制,起到了关键作用。

  在张永海缺阵的情况下,面对卢西亚诺的制空优势,面对于大宝的不断冲击,国安防线本轮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徐云龙继续呈现着“哪里有险情就去哪里”的作用,他同卢西亚诺在拼力争顶,他也有力拼于大宝的镜头,国安在场面并不占优势的情况下能收获平局,必须记上徐云龙一功。

  面对鲁能,对于所有球队来说都是衡量后防线稳固性的艰巨考验,近年来以防守稳固著称的建业,果然就完成了“任务”——没有让强大的鲁能奏凯,建业以自己的努力延续了本赛季中超的冠军悬念,作为建业后卫线核心的国脚赵鹏,一如既往地体现着防守水准,开场不久他那次击中门框的任意球攻门,理解起来意义更大,可以说建业就是通过这次攻势确信自己是可以阻挡鲁能登顶的。

  门将:曾诚(河南建业)

  鲁豫激战刚刚开场就出现了一个值得关注的细节——在韩鹏头球攻门偏出后,曾诚对后卫线队友的表现给出了批评。是的,这就是后防线领军者的气势。比赛中曾诚稳健地化解了韩鹏的头球冲击、周海滨的任意球攻门,他在扑救中的把握性,对于队友的激励作用更大。虽然在国家队同乌拉圭的比赛中曾诚刚遭遇了短时间内连续失球的打击,但不容置疑的是,他就是当前中超最出色的门将之一。

  (木之火)

  


更多关于 国安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