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各项最佳:王赟诠释完美替补 建业用强阻鲁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01: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26轮,陕西中建5-0大胜长沙金德,替补出场的王赟给出出色发挥,成为中建大捷的直接导演,他所打入的精彩任意球更是对比赛的精致点缀;长春亚泰击败上海申花,本赛季来持续处于执教压力下的沈祥福,终扬眉吐气;河南建业肩负“使命”强势出击,最终果然令鲁能的登顶计划被迫后推。

  最佳入球:王赟(陕西中建)

  联赛渐入收官,事关争冠、保级与亚冠资格等等,比赛对抗性必然进一步增加,精彩的入球也就更显难得,如果能够把握任意球机会直接破门,含金量自是更为突出。好吧,看看本轮大出风头的王赟,禁区线前偏右位置,一脚线索清晰的疾速攻门,将皮球直接送入网窝后一个挥拳庆祝的自信动作,整个过程实在一气呵成。能通过任意球制造威胁,如今很多球员都能做到,需要的是能真正取得入球;能在众人瞩目下把握住机会,曾经的王赟多次做到,如今更不偶然。

  最佳球员:王赟(陕西中建)

  放在过去几年,王赟成为最佳球员绝不算新闻,因为他就是陕西队的绝对核心;但在本赛季来,众所周知的陕西队重组过后,王赟就成为了固定的替补,很多时候都是在比赛临近结束才有登场机会,但你无法忽视,每每王赟替补出场时,中建球迷都会对其送出掌声。这掌声的原因?本轮最可拿来体会,王赟是在第61分钟出场,此后梅开二度,直接助攻一次,间接助攻一次,30分钟内的表现强大到让人难以置信。

  最佳教练:沈祥福(长春亚泰)

  整个赛季来,沈祥福的帅位压力一直不断,但在持续压力的背景下,显然也更能体现出沈祥福本轮的扬眉吐气,亚泰真正展现了上赛季亚军的实力,将申花追赶鲁能的设想无情击碎。布帅统率申花的效果有口皆碑,不过从此战来看,沈祥福指挥下的亚泰攻防思路更为清晰,全队围绕并发挥出了杜震宇、王栋的核心能力;梅开二度的张文钊,则可以理解为沈祥福整个赛季持续培养的回报。

  最佳球队:河南建业

  “顺水人情”最好做,也很是合理;“逆势”而上则需要勇气,更需要实力。本轮最大的看点就是建业能否阻击鲁能,事实上,在申花已提前一天落败的情况下,如果建业“成全”鲁能,也不会引来什么非议,但建业没有顾及其他,而是在本轮同鲁能一战中充分体现出了主动性,自开场就给出全力进取的态度,鲁能最后时刻扳平比分,建业也是有绝对理由感觉遗憾的。强阻鲁能,建业体现出了自己的精神,“专制各种不服”,果然很给劲。

  (木之火)

  

更多关于 中超 各项最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