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神塔用手势向全工体挑衅 破门1刻压垮球队叛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7日22: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晚,国安最终没能在主场赢下泰达。在此前被重点安排盯防的卢西亚诺还是打入了扳平的一球,而进球的发起者则是号称泰达队中国安克星的吴伟安。这也是卢西亚诺为泰达打入的第6个入球。

  卢西亚诺在赛季中期来到了天津,而此前这位前锋曾经被大连放弃。也许是幸运,卢西亚诺最终已被不太看好的方式搭上了泰达的引援的末班车。而这个时候,前智利国家队前锋何塞-维拉纽瓦则抢足了风头。

  不过,很快阿里汉就发现了卢西亚诺的重要性。在有限替补出场的比赛中,卢西亚诺连续在数场比赛中打入关键性的入球。这时,阿里汉才认识到这名球员对泰达有多重要。而这名昔日曾经在比利时甲级联赛里董方卓的队友,也开始赢得队友的信任。直到京津战前维拉纽瓦伤停,卢西亚诺迎来了赢得天津球迷人心的机会。

  应该说国安队对这名泰达的射手也早有防备。魏克兴在组织球员观看泰达比赛录像时,就重点分析了卢西亚诺的跑位和踢球风格,并制定了抑制卢西亚诺的方式。但从现实来看,效果并不明显。

  比赛中,无论是徐云龙还是郎征,在防守卢西亚诺的时候都没有明显的优势。不但泰达后场起球的第一高点都被卢西亚诺争了下来。且阿根廷人还数次在国安后卫的盯防下表演了强行靠住后卫胸部停球的技能。

  上半时比赛,卢西亚诺在禁区内强行靠住徐云龙,用身体为于大宝挤出一条进攻通道,可惜于大宝射门没有调整好步伐错失良机。40分钟,有事卢西亚诺与杨智的对抗中一对一迫使杨智摘高空球失误,但于大宝的射门被杨智神奇的用第二反应扑出。

  不过,卢西亚诺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终于获得了机会,在将一次近乎单刀球的机会浪费后,卢西亚诺终于像嗜血的刀一样嗅到了机会。只见吴伟安发出界外球后,佐里奇头球一点,卢西亚诺压住上前盯防的马季奇,脚背连贯的停球后顺势一脚弹射破门。进球的卢西亚诺做出了一个惊人的举动,他跑向国安球迷最密集的区域,作出了一个让国安球迷闭嘴的动作!这也是在蒿俊闵之后,第二个在国安的主场工体作出让球迷闭嘴动作的球员。

  卢西亚诺的风格,也让人们想起了赛季初打爆国安防线的城南一和前锋拉东季奇,后者拥有与卢西亚诺一样强悍的身体,但脚下功夫显然要更胜卢西亚诺一筹。不过,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国安在本赛季寻遍中锋,却屡次被拉米雷斯和卢西亚诺这样的中锋击溃防线。

  (Jill)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卢西亚诺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