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遭英格兰式门线冤案 这一球令红钻保级更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7日17: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中超联赛第26轮的比赛继续进行。在一场事关保级和亚冠名额的关键比赛中,深圳主场迎战杭州。第4分钟,前中超先生埃米尔-马丁内斯率先打破僵局。然而,1分钟后,深圳队同样打进一球,黄凤涛的打门击中横梁弹地后飞出,边裁认定皮球整体并没有越过门线,判罚进球无效。可慢镜头显示,这个球整体明显越过门线,深圳遭遇英格 视频-深圳造门线悬案 黄凤涛射门过线被吹无效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兰兰帕德式的门线冤案。

  在南非世界杯上,英格兰和德国的比赛兰帕德的惊天远射制造著名的门线冤案。之后,围绕是否该引入底线裁判和高科技成为足球圈的热议话题。本赛季的欧冠联赛,欧足联就已经引入了底线裁判,而且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尤其是小组赛莫斯科斯巴达与日利纳的较量,斯巴达克球员的打门被后卫在门线上解围,当时场上出现混乱,此时主裁判在征求了底线裁判的意见后判罚进球有效。

  回到中超赛场上,世界杯后也曾险些上演门线悬案。第14轮河南建业主场迎战杭州绿城,赛前郑州下起了大雨,这一定程度上也给球员和裁判带来了一定的影响,第77分钟,河南队角球开出,宋泰林后点接角球机会头球攻门,球打在门梁上反弹下来,内托上来冲顶将球顶进。皮球虽然被杭州队队员挡出,但皮球整体先越过了门线,主裁判在征求了边裁的意见后判定进球有效,避免了兰帕德式冤案的发生。

  不过,门线冤案还是在中超上演,巧合的是,这一次,杭州绿城又成为亲历者,且这一次他们明显运气要好一些。在埃米尔马丁内斯打破僵局后,深圳队的反击非常迅速,黄凤涛接到队友的传球形成单刀,面对门将黄凤涛的打门已经让姜波无能为力,可是皮球打在了横梁上后弹地而出,慌乱之间绿城后卫将球解围。对于这个球,边裁认定皮球没有整体越过门线判罚进球无效,主裁判姚庆也做出了进球无效的判罚。

  对于这个判罚,深圳众将很是不满,日科夫等球员跑到场边找边裁理论,可最终没有改变进球无效的结果。从慢镜头回放看,皮球整体的确是越过了门线,边裁的判罚无疑是出现了致命失误。值得注意的是,第16分钟,因为不满进球被判无效的判罚,深圳的一名助理教练被姚庆请出了教练席。此外,在半场休息双方球员回到场上后,姚庆一直在给深圳队的球员进行解释,至于到底解释了什么样的内容我们不得而知,可相信在更衣室看过慢镜头回放后,裁判也会对于自己的判罚有一个清楚的认识。

  在下半场的比赛中,深圳队大局反扑可是还是没能改写比分,最终不得不接受主场0-1告负的结果,积分榜上依然积27分排在倒数第三,随时有跌落泥潭的可能。对于深圳来说,这个门线冤案很可能是致命的,毕竟从目前的保级形势看,1分都显得弥足珍贵。相信赛后深足也会对此进行申诉,可比赛的结果定然不会改变,深足想要保级,只能在之后的比赛中倾尽全力。

  其实本场比赛的边裁除了那个误判外,其余的判罚并无大错,第38分钟,黄凤涛的头球再次破门,这一次边裁示意黄凤涛越位在先,从慢镜头看,这球的判罚非常准确。至于那个门线冤案,边裁很可能受到了防守队员的干扰,这也是足球场上不可避免的情况。如果非要找出一个解决的办法,底线裁判进入中超,或许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小牛)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圳 裁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