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方网刘颂:泰达队京津战与扭秧歌 让理想再次复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16:48  北方网

  这一次,不炒作!很认真的对大家说:“2010年10月17日,北京国安队与天津泰达队之间的比赛,我不炒作。”

  题外话——近日,一本天津本土的个性十足的非主流时尚杂志《扭秧歌(NEW YOUNGER)》即将于10月下旬复刊。这是一本有趣的杂志,因为《扭秧歌(NEW YOUNGER)》的编者坚信:无趣是我们最大的敌人!小编个人喜欢这本杂志,因为他与身为“80后青年”的小编共同成长,他努力探寻着理想主义与现实的结合点,他生于激情死于无奈复活于理智(2005年8月创刊,2007年1月停刊,2010年10月复刊)。

  现在,他们回来了!

  近四年的思索和等待,《扭秧歌(NEW YOUNGER)》的编者从没放弃过当初的梦想,也没忘记过那个最后的承诺,他们不是想一定要证明什么或者得到什么,只是觉得,理想主义不应该只是年轻人酸楚的回忆,那应该是一种坚持,一种动力,一种实实在在的目标。他们尊重每一个年轻的梦想,希望记录每一个真实的声音。并且,他们相信“只要年轻还在,理想必能复活”!所以他们回归的口号是——“理想复活”!

  小编在此向《扭秧歌(NEW YOUNGER)》杂志极其编者致敬!

  说了以上这么多题外话,是因为小编庆幸:身在同一座城市中,有一群青年,始终在执着于自己的理想和信念,他们通过自己的文字和图片给人以力量,也给我们启迪……

  2010赛季中超第26轮-北京国安队与天津泰达队的比赛赛前,身为本场比赛值班编辑的小编发表声明称:“绝不炒作本场比赛”!

  之所以发表此声明,不是因为所谓“上面”的某些原因,也不是为了自我炒作(如果您认为是,那就是吧……),更不是某些球迷朋友所认为的“没囊没气”。而是因为北京队与天津队的足球比赛,承载了太多东西——从足球运动的本身,到联赛之间的竞争,再到双方球迷的比拼、两队历史的渊源、两地文化的差异……这一切的一切,媒体习惯于用两个字高度概括——“德比”!

  关于“德比”一次的来源和意义,小编就不在此进行解释了。客观的说,北京队与天津队之间的比赛,除了不在同一城市以外,无论从哪一方面来说都完全符合“德比”的定义。甚至,类似“球队成绩如何无所谓,只要双杀对手就行”的观点已渐渐的成为了两地球迷的主流观点。因此,“京津德比”的概念在媒体的炒作下已深入人心。但我们的球队、球员、球迷在专注于每赛季两次所谓的“京津德比”的同时,恐怕迷失了自己最初喜欢上足球运动时的理想。这个理想就是——“我希望我所钟爱的球队夺得冠军”!球迷朋友们,这是你们最初的理想吗?至少小编最初的理想是这样的!所以,这一次,小编不会再炒作所谓的“京津德比”!

  但是!不炒作不是没要求!

  小编代表天津球迷(球迷又“被代表”了)希望——10月17日,天津泰达队能够带着胜利回家!如果因为某些因素,确实无法取胜,那请天津泰达队的将士们带着1分返回津门……因为,就本赛季而言,中超联赛进行到现阶段,争夺进军下赛季亚冠联赛资格是两队最现实的目标。如果在进军亚冠的同时,还能在排名上压制对手占据中超积分榜前列,那将是球迷更乐于见到的局面。

  目前,中超联赛还剩5轮,两队分列中超积分榜第3、4名,而天津泰达队联赛积分高出北京国安队一分,同时,除去本轮的“津京之战”,两队后四轮对手的实力基本相当。可以说,天津泰达和北京国安两队谁在本轮结束后的积分在前,谁就将在整个联赛的竞争中占据一个有利的位置,从而将有可能在联赛最终结束时压制对手,以慰藉本队球迷的“德比”情缘。

  天津泰达队将帅在赛前接受采访时均声称:“天津队接受从北京客场带回一分的结果……”,而球队主帅阿里汉更表态说要把后几场比赛全盘考虑到球队的计划中。如果这不是应付媒体的官话,那么小编认为球迷应该对球队有如此的战略规划感到高兴。这至少说明我们的球队有自己的目标和规划,并不是在“打一场,算一场”……如果我们的眼光只盯在北京国安队的身上,一旦心态失衡,将极有可能遭遇我们某种程度上的“盟友”——上海申花队在北京客场的困难……

  从这个意义上说,只要客场不负于北京国安队,那么天津泰达队就已经取得了所谓“京津德比”在本赛季的阶段性胜利!

  然而,即使天津泰达队即使能“京津战”中取胜,这也不应是我们最终的目标!因为实际上,战胜几次北京国安队,从某种角度上讲,对我们来说毫无意义!小编相信:绝大多数在为天津足球而奋斗、呐喊的人的理想与小编最初的理想类似。那就是——冠军!而我们如果一再痴心于“京津德比”的情结,那只是一种短视的行为。

  即使“京津德比”的概念真的存在,那也应该是两座城市之间全方位的综合较量。两座城市的每个人都是这场德比战的参与者!如果我们只是把自己的内心愿望寄托在足球,寄托在比赛,寄托在天津泰达足球队身上,“赢球就捧上天,输球就踩到底”,那对球员来说是不公平的。

  关于所谓“京津德比”的话题就谈这么多!“京津战”就是“京津战”!这一次,我不炒作!(编辑刘颂)

  注:1.不炒作范围只限定在“京津战”比赛本身。如果有不良媒体或个人不负责任的侮辱天津市及天津人民的情况出现。小编不排除再次有“巧合”情况发生,并且不接受道歉……

  2.本文观点只代表北方网体育频道(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官网)编辑“刘颂”个人,不代表北方网及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观点!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