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筹划提前夺冠庆典 超级大满贯霸业前无古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08: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最近几天,鲁能几大球迷组织的领袖接到了不少球迷的电话:“怎么还不安排去河南助威的事情啊?快要提前夺冠了。”这些球迷领袖只好表示:“这次没有安排。”鲁能方面则是一如平常,球队一如既往地训练,俱乐部领导都保持着低调,而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伊万说:“没有想过提前庆祝夺冠的事情。”

  静悄悄,只是一个给球员减压的手段,实际上,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本周日提前夺冠,这是鲁能俱乐部眼里最好的结果,只要他们击败河南而申花在长春的魔鬼主场输球,那么鲁沪两队分差便会在本轮结束后达到13分,在联赛仅余四轮的背景下,鲁能便可以完成夺冠大业。“本周日提前夺冠,这是最理想的结果”,鲁能高层说。

  [忠告球迷] 别去客场,要注意安全

   鲁能球迷组织之所以没有组织前往河南客场助威,绝非他们不愿意前往,一名球迷领袖表示:“虽然这一轮夺冠,得看两场比赛的结果而定,有太多不确定性,但我们其实很希望在现场见证我们的夺冠时刻。” 不组织球迷去客场,其实源于鲁能俱乐部的一个忠告,那便是既然夺冠已经没有太多的悬念,现在的情况便是安全第一。

  由于河南球迷的热情一直非常高涨,有时候球迷也会做出一些过激的举动,所以鲁能球迷领袖经过仔细的考虑,最终放弃了这一次河南之旅。 “但我们已经有了另外一个准备,那边是在周日晚上比赛的时候,我们预订了一个酒店,然后大家一起观看比赛,如果鲁能夺冠,大家将通宵狂欢。”球迷董大姐给记者介绍,“主要是这一次的冠军太重要了,1999年的时候鲁能夺冠很多球队都不服,2006年的时候夺冠又太过于轻松,很多球迷面对鲁能干脆放弃,2008年夺冠一波三折,只有这一次,每个队都没有放弃,鲁能更是一场场拼来的冠军,这样的冠军是实力的体现,更是意志的体现,怎能不让人激动?” 不过,一些球迷已经自费前往,只是他们恐怕不能在郑州太过于热烈地表达自己的情绪。

  另外,鲁能泰山河南球迷协会也已经开始募集球迷,准备现场为鲁能队助威。 鲁能方面也没有太多的准备,按照原定计划,鲁能将乘坐大巴前往郑州,俱乐部两名老总自然随队前往,此外集团高层领导也将前往河南,不过这只是例行的随队探望。当然,鲁能方面还是做了预案的,由于申花的比赛要提前一天进行,一旦上海申花告负,那么鲁能还有足够的时间准备提前夺冠的事情,届时鲁能可能会临时抽调一些人员前往河南。

   不过,媒体的热情已经被点燃,济南方面的媒体自然是倾巢出动,而包括淄博、青岛在内的媒体也将派记者前往,此外,在北京的一些媒体和网站,也将派记者前往采访本场比赛,以期见证鲁能的第四个联赛冠军。届时,河南将媒体云集,成为中国足球的又一个焦点。 “客观来讲,鲁能这场比赛提前夺冠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毕竟上海的实力摆在那里,所以更大的可能是在下一轮夺冠。”鲁能俱乐部方面其实对在河南提前夺冠也不抱太大的希望。

  即便在河南提前夺冠,庆祝仪式也会比较简单,最主要的庆功仪式将在济南举行。目前,在济南的庆功仪式鲁能已经在有条不紊地准备,只不过具体的时间还没有确定。

   [球员期望] 在郑州实现大满贯

  就在鲁能备战河南队的前夕,10月9日,鲁能预备队在预备队联赛中击败了北京国安预备队,获得了预备队联赛冠军。 本次鲁能预备队出战预备队联赛冠军可谓大牌云集,矫哲、王永珀、刘钊等鲁能一线队球员都加盟了鲁能预备队,在预备队联赛中,鲁能一路过关斩将,在决赛中凭借王永珀的绝杀球1:0击败北京国安队。

  鲁能预备队联赛夺冠,意味着鲁能将在本赛季获得超级大满贯。鲁能体育一直包含两部分,足球俱乐部和乒乓球俱乐部,其中乒乓球俱乐部拥有男队和女队,在过去的几个赛季,男队和女队都分别夺得过冠军,不过在本赛季,在刚刚过去的乒超联赛中,鲁能男女队首次同时获得了乒超联赛冠军。

   此外,在足球俱乐部层面上,鲁能U17队已经获得了全国U17联赛冠军,如今鲁能又获得了预备队联赛冠军,一旦获得中超联赛冠军,鲁能足球将完成大满贯,而鲁能体育将完成一个超级大满贯。 这个超级大满贯,会在郑州实现吗? 要想在郑州实现这一个梦想,上海申花的成败非常关键。本周六长春将在主场迎战上海申花,长春亚泰的主场战绩一贯不错,在之前和上海申花的四个主场比赛中,长春也获得了2胜1平1负的战绩。

  而在本赛季,长春亚泰仍旧没有摆脱降级区,在这种情况下,亚泰奋力击败上海申花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不过,一旦上海申花击败长春亚泰,鲁能在河南提前夺冠的希望自然破灭,而且鲁能还必须在客场击败建业,否则鲁能即使在主场击败青岛,而上海申花继续胜利的话,鲁能也不能在主场提前夺冠。

  让鲁能欣慰的是,在过去的三个赛季中,鲁能在建业客场尚无败绩,取得了2胜1平的战绩,不过这不足以让鲁能掉以轻心,在本赛季,河南尽管战绩不佳,但球队的拼劲却始终十足,战绩不佳也大都源于亚冠的影响,河南的实力还是清晰地摆在那里。“这个时候,我们必须更加重视每一支球队。”鲁能队长刘金东表示。

   本周一,鲁能也和刚刚夺冠的鲁能预备队进行了一场教学赛,结果鲁能2:0击败了预备队,洪都拉斯国脚莱昂和吕征各攻入一球。就在前几天,国外媒体传出莱昂下赛季可能不留在鲁能的消息,对此一些鲁能球迷也在呼吁集体挽留胡里奥,“他是鲁能本赛季最好的外援,实力非常脱俗。”球迷如此表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夺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