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赫莱布:有水平才能在中超立足 偶尔不兴奋因氛围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8日14:40  深圳晚报

  【9月3日,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第一轮,白俄罗斯队客场1比0爆冷击败了法国。身穿15号球衣的小赫莱布连续两次晃过姆维拉和克里希,在洞穿整条防线后横传中路,助攻队友基斯利亚克完成最简单的一脚。比起那些身价高出10数倍的法国后卫来,27岁的小赫莱布证明:哥踢的是中超,哥也可以射法国大门。】

  深圳晚报记者黎晓斌摄影报道 明天凌晨,白俄罗斯队又要出场了:客场挑战卢森堡。4天前刚从深圳飞回明斯克的小赫莱布,将和他的队友为历史上第一次进入欧洲杯决赛阶段奋战。不过,他最近在深足的表现并不是特别出彩,对申花错过了一个单刀机会,对长沙更是被主教练晾在场边90分钟。

  踢欧洲杯预赛的赫莱布、踢中超的赫莱布,区别咋就这么大?听听他自己怎么说的吧——

  记者:“每次回去要飞多长时间?”

  赫莱布:“每次回国比赛都是从香港出发。从球队宿舍到关口顺利的话要40分钟,过关后再坐车到香港机场又得1个多小时。从香港到莫斯科是9个小时的飞行,然后我需要在莫斯科机场等待3个小时,再坐1个小时飞机到达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如果从离开宿舍到回到明斯克的家总共耗时18个小时以内的话,我会觉得非常顺利。”

  记者:“每次踢完国家队比赛回来,需要休息多长时间?”

  赫莱布:“因为时差的关系,从亚洲往欧洲飞是比较容易适应的,凌晨出发的话上飞机就睡着了,到达就没什么反应了。但是从欧洲往亚洲飞都是下午起飞,总是睡不着,落地后反而想睡觉了。每次回去我都能很快摆脱旅途的劳累,基本上睡上五六个小时就缓过来了。但是每次回来我却要睡上一两天。当然,还有一个关键的要素,就是回家总是兴奋一些的。”

  记者:“队友和球迷都认为,你在国家队的比赛要比在深圳队时踢得更兴奋一些。”

  赫莱布:“上次在巴黎的法兰西大球场,几万名球迷举着法国国旗,山呼海啸一样为法国队加油,自然而然地会让客队踢起来兴奋一些。其实每个球员都很希望能在这样的氛围下比赛,可惜现在中超好像很难有这种场面了,这个赛季深圳没有出现过,听说上海的虹口体育场也不行了。我们队客场对北京时,工体就有好几万观众,那场比赛我们踢得就特别兴奋,我还进了球。”

  记者:“中超在欧洲相当于第几档次的联赛?”

  赫莱布:“应该相当于欧洲二三流联赛,与比利时联赛水平差不多吧。不过有一点我要强调,就是没有一定水平很难在中超立足,普通外援在中超是立不住脚的。”

  记者:“如果让你给中国足协新主席提建议,你会提什么?”

  赫莱布:“我想对他说的是,中国足球要改变的东西太多太多了,归根到底是必须改变对职业足球的基本观念,对联赛对市场运作的基本认识。我最想说的一句话是:足球要踢好,5%靠技术,95%靠头脑。”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赫莱布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