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耀坤:大连队有望冲击亚冠 客战辽宁和北京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2日14:41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于洋

  大连队在主场战胜南昌八一后,算是真正跻身冲击亚冠的行列了。纵观与大连队积分差不多的几支球队,天津泰达、北京国安和杭州绿城是几个非常强劲的对手。但好在大连队除了和北京国安有一场客场比赛外,与其余几个对手已经没有比赛了,所以在联赛还剩下五轮的情况下,每场比赛的胜负都牵扯着能否闯进亚冠的神经。

  两个客场十分关键

  从赛程看,大连队最后五轮比赛的对手并没有绝对的强队,但几个客场比赛难度相对更大。特别是客场挑战辽宁和国安两场比赛尤为关键。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大连队目前和第三名天津泰达相差两分,和北京国安相差一分,如果在客场有闪失,很有可能就离开冲击亚冠的行列。

  今年,大连队与辽宁和北京两队比赛的结果都比较“意外”。上个赛季,大连队在主场保持不败的情况下,先是输给上海申花,接着又输给北京国安,当时就有人猜测大连队在保级成功的情况下,为了帮助北京国安拿到中超冠军,特地派年轻队员到场上练兵,导致实力上有差距最终输球。本赛季再次交手,北京国安将“还债”给大连队?

  当然这只是一种猜测。最终还得靠实力来说话。本赛季首次交手,朴成华在他带队的第一个主场比赛时就3:0大胜对手,打响朴成华在大连队的头炮,球迷期待大连队在客场同样有出色的表现。

  与辽宁队的比赛更是具有些“神秘色彩”。最近几个赛季,两队总要“和平”进行比赛,2008赛季大连队在保级关键战遭遇同样需要保级的辽宁队,同省球队“德比”志在携手保级,但当时的深圳队意外赢了山东鲁能,成功上岸,而辽宁队降入中甲。本赛季重回中超后,辽宁队在大连队低谷时期客场取胜,回到辽宁队主场,辽宁队能否再放大连队一马?谈到亚冠目标,也有机会进入前四的辽宁队则不想这么早就进入亚洲赛场,按照辽宁队一位高层的说法,“辽宁队目前打亚冠还不成熟,各个位置都缺人,按照亚冠经验和足球底蕴,与目前的大连队、北京队和天津队都没法比。”也许这位高层的话有一定寓意。

  心有亚冠,不想亚冠

  不可否认,大连队本赛季在引援不利的情况下已经有了不小进步。在朴成华来到球队后,他的二次引援和比赛训练的思想感染着球队,让这支球队逐渐找到比赛的自信,让队员们都明白在场上一分钟就要拼一分钟的道理。不过朴成华在公开场合几次提到目前这支球队的弱点是年轻,年轻队员就有不成熟的一面。“他们的表现已经很出色了,但还有不稳定的时候。”朴成华在聊到队员们的表现时表示。

  冲击亚冠有希望,对于年轻球队来说有机会,但同样伴随着挑战。心态上的变化就很微妙,年轻队员在面对亚冠的“诱惑”时会出现情绪上的波动。比如说上一场主场战胜南昌八一的比赛,部分年轻队员的表现,就让朴成华有些看不懂,其实并不是队员实力不行,而是他们在心态上发生了改变。这就需要他们有一种“心有亚冠、不想亚冠”的心态,才能保证每场比赛都是拼的状态。“我们现在必须做到每场比赛都集中精力,打进前四很可能会到最后一轮才能见分晓,不能因为一场比赛表现出色就出现放松情绪,为了亚冠我们别无选择。”张耀坤如是说。

  

更多关于 中超 张耀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