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段举:泰达防线出色瑕不掩瑜 亚冠资格京津战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14:22  《球迷》报

  2:1,泰达队很争气地拿下了江苏舜天,在冲击亚冠联赛的征程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队员们在国庆长假之前为津门球迷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两个漂亮的进球,泰达队毫无争议地赢下了本场比赛,如愿拿到了3分,更为重要的是,目前泰达队的阵容很强盛,球队也处于上升的势头之中,在冲击亚冠联赛的道路上,队伍前景非常让人看好,能够在本轮联赛过后保住三甲位置,非常不容易。

  江苏舜天队尽管说在中超联赛中排名中下游,但不能否认,这支队伍的实力很不错,主教练裴恩才又是天津人,对天津足球的传统、风格非常了解,而且他的执教能力非常强,更为重要的是,尽管江苏舜天队排名不是很好,但这支队伍之中有很多出色的队员,比如陆博飞、秦升、谭思等人,再加上强力外援阿加力、埃德尔森等人,球队的进攻能力不容小视。

  裴恩才指导的执教特点很鲜明,从当年带领武汉光谷队差点一飞冲天,就显示了裴恩才的手腕,他喜欢用高中锋、强力外援战术,随后执教河南建业、江苏舜天,他也是一直沿用这种战术,这场比赛也看到了,阿加力的威胁性还是非常大的,若不是我们两名外援中卫的通力协作,没有给对方留下机会,要不然江苏舜天的锋线极有可能破门得分,所以就此来看,我们的防守做得比较出色。

  本场比赛尽管是一球小胜,但是对泰达队来说已经足够了。比赛胜在哪里?我觉得是三条线的成功保证了这个3分的到手。首先是中场调度有方,制造了很多威胁球机会,通过边中结合寻找到对手的漏洞;其次是锋线把握机会的能力强,卢西亚诺在本场比赛中得到的绝对机会并不是很多,但就是上半场21分钟的那个机会,被他牢牢抓住,一记怒射为泰达队打开了胜利之门;最后是后防线的表现出色,尽管佐里奇与赵燕明在下半场出现了一次配合上的失误,给了对手点球机会并且扳回1分,但这条后防线的整场表现来看还是非常不错的,一点小小的瑕疵掩盖不住整条防线的精彩发挥。

  对于后防线,我觉得近几轮联赛中,泰达队的后防表现得越来越好,近期发挥的很出色,在联赛进入收官战之际,球队的后防阵容逐渐稳定下来,而且这条防线的特点很明显,尤其是曹阳伤愈复出,回归球队之后,增强了队伍的防守能力;右后卫聊博超的助攻是泰达队进攻线路上的亮点,本场比赛聊博超也破门得分了,这是队伍在场上孜孜不倦的努力得到的回报;而萨沙和佐里奇的双外援中卫组合,无论是在正面防守还是高空防守上,都有他们的优势所在,可以说对手极难突破他俩的防守,本场比赛也验证了这一点,在下半场后半段,裴恩才指导换上了多名身材高大的球员,力图通过斜长传来寻找到机会,但舜天队的长传球机会都被萨沙和佐里奇化解了,没有造成任何威胁。更为重要的是,在球队的替补席中,还坐着白磊和何杨这两名后防线上的多面手,增加了球队防线的板凳深度,毫无疑问,有了坚固的防守,队伍才能用更多的精力去投入到进攻之中去,才能去赢取更多的胜利。

  回顾两个半场,泰达队在上半场比赛中的表现更为精彩,并不仅仅是球队取得了两粒进球,而是在进攻套路上、进攻方向上打的有板有眼,令舜天队在防守中漏洞百出,无论是两个边路的进攻,还是中路之间的渗透、配合,都给对方造成了极大威胁,只能用犯规战术来拖延泰达队的进攻,聊博超在上半场结束前的那粒进球,从进攻发起到完成进球的整体过程来看,泰达队快速反击战术十分有效,陈涛在中路的突破和刻意传后点是进攻线路上的亮点,尤其是在对手禁区内形成了4打2的战术诠释出泰达队进攻精髓所在,这粒进球是队员们必胜信心的体现。

  下半场比赛尽管在一段时间内场面上出现了被动,特别是对手打入点球之后,一度形成了进攻小高潮,但泰达队员们很快用节奏压制住了舜天队的反攻,从这一点上看,我们的队员成熟了很多,知道在比赛中应该在什么时候用什么样的方式去踢球,这是球队成熟的表现。

  赢下了本场比赛,泰达队可以用愉悦的心情来迎接假期,不过联赛进入收官阶段,每场比赛都变得异常关键,尤其是泰达队要冲击亚冠资格,俗话说“行百里半九十”,这个时候千万不能松劲、不能掉链子,特别是下一轮客场与北京国安的比赛,将是亚冠名额争夺战中的直接对话,因此也希望泰达队员们保持好状态,力争在这个客场之旅中抢分。□

  文字整理 本报记者 秦斌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段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