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城球迷手挥“50万元支票”:裁判快出来给你钱!

绿城球迷手挥“50万元支票”:裁判快出来给你钱!

绿城球员围堵裁判,抗议不公的判罚。陈熙春 潘良干 摄

  亚冠争夺战裁判当主角,绿城倒在点球之下愤怒的球迷围堵黄龙,有人手拿超级“大支票”

  “五十万元”砸裁判

  本报记者 史一方

  去年中超,哈恩因不满裁判判罚,向裁判挥舞百元大钞以示抗议的一幕令人印象深刻;昨晚,这一幕又出现在了黄龙体育中心,由于对当值主裁郭宝龙的表现极度不满,球迷围堵在球场贵宾通道外,有人手中攥着钞票,高喊着“裁判,给你钱”,甚至还有个球迷举着一张五十万元的“支票”,用来“拍死”裁判。

  虽然绿城俱乐部一直强调目标不在亚冠,但昨晚绿城与国安之战,就是一场真刀真枪的亚冠争夺战,至少在球员和球迷看来,都是如此。

  面对如此重要的比赛,当值主裁郭宝龙自然也处在了聚光灯下,倘若表现糟糕,很容易被球迷的口水淹死,这对“初出茅庐”的年轻裁判郭宝龙来说,自然背负着不小的压力。 

  郭宝龙来自青岛,这位并不为人所熟悉的裁判过去一直在中甲执法,今年才被提升到中超执法。上一轮京沪大战中,郭宝龙出示的7张黄牌1张红牌令他一夜成名,但他连续出牌却还是压不住场,年轻的郭宝龙为此付出代价,他被北京国安上告到足协。

  然而,昨天郭宝龙执吹的又是北京国安的比赛,中国足协如此安排,很容易让这名年轻裁判的情绪产生波动,若是判罚再对国安不利,这家京城的俱乐部是不是会告得更凶?

  郭宝龙一犹豫,愤怒的就是绿城球迷了。上半场补时阶段,绿城队获得角球,郭宝龙没有等到角球开出就吹响了中场哨音,这引起了球员和球迷的极度不满,认为他明显在“帮衬”北京国安。下半时,郭宝龙在一片“黑哨”声中登场。在很多细节的判罚上,北京国安成了有利的一方,尤其是拉米雷斯,他被对方侵犯裁判不吹,而他一和对方后卫有身体碰撞就吹拉米犯规,好脾气的拉米真的被气坏了。

  第60分钟,王长庆突入禁区,姜波出击倒地扑球,却堪堪没有碰到皮球,王长庆一看即使跳过姜波也没射门角度,便就势倒地。郭宝龙毫不犹豫地给了北京国安队一个点球。虽然这个点球即使要判,也不存在太大的争议,但无疑成了导火索,将球员和球迷的怒火给彻底点燃了。

  球迷干脆不喊“黑哨”,只要北京国安一进入绿城禁区,球迷就大喊“点球”、“点球”,以此讽刺主裁。

  比赛结束后,绿城球员将裁判团团围住,抗议他们执法不公,导致郭宝龙等人一度无法退场。

  而球迷则堵在了球员、裁判等出入的贵宾通道口外,声讨裁判。有人手中攥着钞票,大喊:“裁判,快出来,给你钱!”其他球迷纷纷应和。这时,突然有个球迷冲进人群中,手中举着一块捐款时常用的支票造型的广告牌,上面写着“五十万元”,他喊道:“用支票拍死裁判!”球迷们拍手称快。

  不过,也有球迷认为,郭宝龙吹的是“昏哨”,而不是“黑哨”,“这裁判的水平太差了,完全压不住场面”。国安投诉郭宝龙时,理由也是他的能力有问题。

  绿城主帅吴金贵赛后不愿指责裁判,但他也话中有话地说:“中国足球的环境想要改善,光靠俱乐部和球员的努力是不够的。”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绿城 裁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