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锋霸帽子戏法超越范志毅纪录 朱骏:我没选错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03: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带着输给北京国安的沮丧心情,继续客场征程的上海申花在深圳体育中心上演触底反弹的一幕。里亚斯科斯的帽子戏法,冯仁亮的一骑绝尘帮助申花创造了本赛季净胜球最多的一场比赛,4比0大胜深圳之后,申花全队终于可以带着喜悦和重新拾回的信心返回上海。

  比赛结束之后,里亚斯科斯走下场的时候,笔者对他伸出了大拇指,见此情形的里亚斯科斯笑靥如花,他同样对笔者伸出了大拇指,这一刻,里亚挂满汗水的脸上写满抑制不住的幸福和快乐。对于里亚在中国赛场上的第一次帽子戏法,赛后他自己表示:“你们看到我的进球很开心,我自己也很开心,不过能取得这样的3个进球,一切都来自于我的努力。”

  在深圳,当里亚斯科斯完成单场3个进球的时候,他继续着他在中超射手榜上排名第一、傲视群雄的地位,同时他截止到目前为止在一个赛季里为申花攻进17个进球的数字,也让他写下了申花历史上的另外一笔:尽管这个赛季的联赛还没结束,但里亚斯科斯注定将成为一个赛季中为申花进球最多的队员。此前,申花一个赛季为球队进球最多队员一直被范志毅15个进球而占据着。

  本赛季将赫莱布挤到深圳的里亚斯科斯,在申花的赛场上已然成为决定比赛的关键人物,对于这一点,布帅也直言不讳:“申花有里亚斯科斯的比赛和没有他的比赛情况完全不一样,申花的进攻确实非常依赖他。”申花战胜深圳的比赛之后,哥伦比亚前锋本赛季已经打进17个联赛进球,超过了1995赛季范志毅的15球,成为1994年至今申花联赛单赛季进球最多的球员,里亚斯科斯在场上给对对手的威胁让他成为申花队中的一号小核弹,“连进三球的感觉确实是太棒了。”申花客战深圳的比赛,小核弹为申花贡献3球,这是他在这个赛季中第一次完成帽子戏法,他的进球也帮助申花完成了本赛季单场净胜球最多的记录。

  里亚斯科斯说:“在中国的赛场上,我一直有一个梦想,那就是一场进一个球,很遗憾这个想法目前没有完成,所以我一直在努力,每一天都希望努力的做到比昨天更好,这一场比上一场更好。”在里亚斯科斯开心自己进球的同时,申花投资人朱骏也为里亚的表现感到高兴和欣慰,与此同时朱骏也透露:“根据申花和他签订的合同,当里亚斯科斯的进球数超过规定的进球数后,里亚可以获得一笔数万美元的进球奖金,此外,如果里亚能够获得本赛季联赛最佳射手,也将获得到一笔数目不菲的奖金。名利双收,里亚今天肯定是乐开花了。”说完这话的时候,朱骏自己也笑了起来。

  尽管由于忙于九城方面的事务,朱骏甚至没有看完整场比赛,但是对于里亚的表现朱骏还是给出了评价,“这块宝是还不错吧,当里亚和赫莱布同时在场上的时候,如果里亚和赫莱布一人进一个球的时候,比赛真的很难说会向着什么样的方向发展,但是赫莱布的那个机会没有形成破门,这也说明赫莱布和里亚在把握机会的能力上是有差距的,应该说,就单场比赛来看,申花在外援的选择上,放弃什么人选择什么人,绝对不是没有道理的,从当初我在我的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上发出的‘发现一块宝’,到现在来看,里亚斯科斯确实不错,今年这个外援是选对人了。”

  今年年初,朱骏从一堆录像资料中挑中里亚,也曾在他的新浪微博客中将其喻为“一块宝”。随着赛季的进程,这块宝引起了中超很多队伍主帅公开或者私下的艳羡,高歌奇直言里亚是有足球天赋的队员之前,还有不少国内教头早已打听过里亚和申花的合同情况,申花现在的问题,或许就是年底和里亚将面临续约的谈判,对此,朱骏坦言从目前的情况看,里亚的实力值得申花挽留他继续留下来为队伍攻城拔寨,“里亚的表现确实不错,现在看续约是应该的吧,不过现在这些问题都还没开始谈,这个就和老布的情况一样,赛季结束的时候会讨论的,再等待一下吧。”(曲小尤)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里亚斯克斯 朱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