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冲冠提速最快下轮加冕 一条件让鲁能提前圆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9日2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小胜陕西,山东鲁能在主场再次拿到夺冠路上的关键的3分,虽然上海申花同样在本轮取得胜利,但鲁能夺冠的步伐可以说无人可挡。最后5轮领跑10分,可以说鲁能夺冠已经进入倒计时。

  与陕西的比赛确实是一场硬战,西北狼从比赛一开始就与鲁能展开对攻,曲波、于海、卡隆等人轮番给鲁能的防线制造着压力。鲁能队在进球之前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当属莱昴在右路开出的任意球,他的传球选择了后点,安塔尔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大力劲射,无奈陕西队门将沈俊一次世界级的扑救阻止了本轮“五佳球”的诞生。

  激烈的进攻场面直到比赛第36分钟终于打破了平衡,鲁能队左路组织进攻,周海滨横向内切时将球传向门前,奋力争顶的韩鹏虽然没有碰到皮球却晃了站在身后的门将,皮球划出了诡异的弧线之后从球门远角入网。

  不可否认,周海滨的这粒进球多少有些运气的成份,他的传中本无心射门,却鬼使神差般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并让鲁能距离夺冠更近一步。

  25轮结束,山东队已经以54分高居积分榜首,而随后的上海申花则以10分落后,在剩下最后5轮比赛的情况下,让申花直追10分可谓比登天还难。毫无夸张地说,如果山东队能在未来两战中全取6分,那么他们将提前三轮夺得本赛季的冠军奖杯。

  而还有一种最乐观的情况,那就是如果山东队在下轮比赛中再拿3分,而上海申花在下轮比赛中输球,那么山东队将拿到57分。这样,山东鲁能将领先上海申花13分,在还剩4轮的情况下鲁能将提前四轮夺冠。

  根据赛程,山东队将在26轮比赛中客场挑战河南建业。虽然郑州体育场素有魔鬼球场之称,但山东队在那里竟可保持不败,自建业07年升入中超以来,鲁能仅在当年1-1客场战平建业,而在随后08、09两个赛季里,鲁能均在客场战胜了建业队。相反,鲁能主场对建业的战绩并不理想,4个赛季里鲁能主场两负一平仅取一胜。不知道今年10月17日,山东鲁能会在郑州遭遇怎样的命运。

  再看申花的赛程,他们将在26轮比赛中客场挑战长春亚泰,这对申花来讲同样是一场硬仗。值得一提的是,申花队在长春与亚泰的比赛仅取得过两负两平,还从未战胜过对手。

  第26轮的比赛,鲁沪同遭客场硬仗,但相比两队与各自对手的交战纪录,无疑山东鲁能已占据上风。也许在10月17日,就是本赛季中超冠军揭晓的日子。

  (ALANSONG)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