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正单刀破门贡献绝杀 青岛1比0河南暂摆脱降级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9日21:27  新浪体育
邹正单刀破门贡献绝杀青岛1比0河南暂摆脱降级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19:30,中超联赛第25轮的比赛继续进行,在一场焦点对决中,青岛中能主场迎战河南建业。第79分钟,中能界外球发动进攻,邹正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国门曾诚推射近角得手。最终,青岛中能主场1-0击败河南建业,拿到了保级路上的关键三分,暂时摆脱降级区。

  在联赛仅剩6轮的情况下,积24分的中能目前已经进入保级的关键时刻,他们至少还要再拿6-9分才有望保级,因而现在每一场比赛对球队来说都是不容有失的 “生死战”。本场比赛,他们将在人员的安排上面临考验,姜宁、郑龙、罗迪奇、李壮飞、郭亮5名绝对主力缺席,伤病问题进一步增加了中能的抢分难度。反观河南队,他们目前与排名第四的杭州绿城仅有2分差距,还有机会冲击亚冠入场券,不过,他们在本场比赛前也将陷入了人员不济的难题,谭望嵩、奥比、买提江伤病未愈,张璐、王寿挺的累积黄牌停赛令球队更加在排兵上更加困难。中超历史上,河南和青岛一共交锋7次,青岛1胜2平4负处于下风;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青岛也是在客场2-2战平河南,此番再相遇,两队还是有得一战。 视频集锦-尤科奇送助攻小将献绝杀 青岛1-0河南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比赛开始后,双方就在中场展开了激烈拼抢,第8分钟,河南队曾有过一次快速反击的好机会,奥比从后场断球发动反击,本希望能够过顶找到禁区里的内托,但可惜的是,球被对方解围,没能过顶。第10分钟,青岛队获得右路任意球,皮球斜传到禁区里,李允燮把球挡了一下,球直奔球门而去,但被曾诚把球没收。应该说,前20分钟,双方都没有太好的射门机会,主场作战的青岛依然坚持大范围的转移球寻找机会,而双方在中场的拼抢也只停留在将球在空中踢来踢去。

  第25分钟,河南建业队中场获得任意球,杨世麟直接一脚攻门,球打高了,而这也是河南建业队在上半场的第一脚射门。上半场比赛进行了将近30分钟,场上踢的是比较热闹,但是双方真正有危险的进攻寥寥无几。第35分钟,建业队右路获得任意球机会,李昭楠开任意球,直接送给了对方门将。

  第37分钟,青岛进攻转移到右路,宋博横向中左脚远射,尤科奇球路上虚晃一下,曾诚险些脱手!不过,1分钟过后,建业队同样也回敬了对方一个类似的球,杨世麟主罚任意球吊到禁区里,内托头球后蹭,守门员刘军接球脱手,奥比把球捅了一下,但刘军的第二反应还是很快的,马上将球揽入怀中。第44分钟,建业队右路转移,徐洋在落点的判断上失误了,错失了一次进攻的好机会。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0-0战平。

  下半场比赛易边再战,第48分钟,建业队任意球。杨世麟将皮球开到禁区内,青岛队后卫解围但并不远,外围的买提江停球失误,浪费了一个大好的机会!皮球直接被刘军没收。

  第51分钟,青岛中能队从中场抢断,尤科奇带球横向转移到中路,跟上的队友一脚铲射被曾诚扑到。第54分钟,青岛中能率先作出人员调整,由5号许景杰换下了16号黄准。此时,双方也都有意识的加快了比赛节奏,企图寻找更好的射门机会。第60分钟,建业队从左路发起进攻,徐洋斜传到禁区里,肖智倒地把球停了下来,但转身铲射却将球打偏。

点击观看详细技术统计

  第64分钟,河南建业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李昭楠将球开到禁区内,内托争到头球但是顶偏了。3分钟过后,建业队又发动了一次快速反击,球直塞到禁区里,内托高速插上,起脚打门打在了右边网上!而此时,青岛队也有了一些机会,左路横传交给尤科奇,他面对对方后卫果断起脚,皮球划左门柱而出!

  此时,青岛队再次换上了钱鼎,顶替了宋博,而不断的换人也有利于球队保持在场上的战斗力。第73分钟,徐洋左路回做,杨世麟得球,横传,奥比跟上一脚射门,但球打飞了。第76分钟,青岛中能队用完了最后一次换人,15号张丰羽换下刘健。

  第79分钟,尤科奇左路快速掷出边线球,邹正快速跟上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曾诚,一脚推射球打入近角。1-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青岛中能队终于打破了场上僵局!失球之后,河南建业马上作出了换人调整于乐换下了肖智。丢球后建业陷入急噪中,组织也越发凌乱,而青岛队则利用尤科奇的个人实力,频频在对方门前获得定位球,制造威胁,此时唐尧东在场边也是坐不住了,示意队员要压上,压上!

  比赛的最后时刻,双方都不断出现队员抽筋受伤的情况,而青岛队在最后时刻都还有机会,只可惜禁区外右角一脚打门划门梁而出!最终,比赛结束,青岛中能在主场1-0小胜河南建业,拿到了保级路上关键的三分,而建业队这场失利也基本宣布退出了亚冠名额的争夺。

  青岛中能出场阵容:1-刘军;25-邹正、32-栗鹏、37-李允燮、16-黄准(54’5-号许景杰);29-朱世玉、23-宋龙、7-姚江山、33-尤科奇、8-宋博(68’18-钱鼎);17-刘健 (76’15-张丰羽) 

  河南建业出场阵容:19-曾诚;17-杨世麟 2-宋泰林 4-赵鹏 37-李昭楠;18-徐洋 10-陆峰 23-奥比 25-买提江(62’5-号奥利萨德贝);9-内托、7-肖智(80’13-于乐)

  (晓木)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青岛 河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