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丁破门乔尔点球定胜局 国安客场2比1绿城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9日21:26  新浪体育
马丁破门乔尔点球定胜局国安客场2比1绿城两连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中超第25轮比赛全部打响。杭州绿城主场迎战北京国安。开局小马丁与拉米雷斯5分钟内为两队先后破门。下半时比赛替补上场的王长庆制造点球,乔尔一蹴而就奠定胜局。最终国安客场2比1胜绿城取得两连胜。

  上轮国安主场4-1击败申花,换帅后首场比赛即告奏凯,就此结束了此前6轮不胜的尴尬;绿城近8轮则是仅取1胜。此战之前双方积分同为35分,彼此也是亚冠资格争夺战的直接对手。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绿城凭借拉米雷斯的两个入球客场2-0击败了国安。双方此战均有球员停赛,国安损失徐云龙、徐亮,绿城缺少了国脚荣昊。

  比赛在雨战氛围中展开。开场后双方迅速快节奏对峙,第2分钟,李彦直传国安禁区 视频集锦-小马丁破门大格制胜点球 国安客胜杭州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左侧,拉米雷斯前插再回扣摆脱,随即将球传向中路,周挺抢在准备迎上攻门的李彦之前将球破坏。不到1分钟后,国安首次攻势即取得入球——前场右侧界外球传出后,罗斯高弧线球传中,小马丁内斯积极起跳抢点,力压萨比勇形成头球攻门,皮球直飞入球门下角,国安1-0领先(点击观看进球视频)。绿城迅速展开反扑,第5分钟,拉米雷斯接右侧角球形成头球攻门,皮球击中横梁(点击观看视频);绿城继续冲击再由禁区左侧扫传国安门前,拉米雷斯倒地包抄破门,绿城迅速将比分扳为1-1平(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开局阶段即接连入球后,双方进攻节奏均有所放缓,中场争夺则更是激烈,李彦、亚当-格里菲斯接连对马季奇犯规。第16分钟,帕拉西奥斯策动右侧下底攻势,萨比勇传中被杨智飞身击出。拼抢对峙中,双方锋线球员帕拉西奥斯与乔尔-格里菲斯也相继出现前场犯规的场景。第19分钟,国安后场得球后迅速前传前场右翼,绿城门将姜波果断冲出禁区,抢在乔尔-格里菲斯之前将球破坏。战至半场中段,双方压制节奏的思路更是明显,均是以中后场倒脚为主,并不急于投入进攻。

  随着拉米雷斯在中路突破被断后立刻积极反抢,场上拼抢节奏又有所加快,孙吉与周挺各有边路传中,不过落点均被防守球员控制。第34分钟,绿城中场突然大脚前传左侧,谢志宇底线前传中,皮球划过国安门前过程中,拉米雷斯与帕拉西奥斯两点均未能形成包抄;绿城外围继续拼抢,孙吉将球顶入国安禁区,在拉米雷斯越位在先的情况下,帕拉西奥斯混战破门被判定无效。

  第36分钟,绿城中路横传形成配合,萨比勇右翼空档处前插并低平球斜传门前,在拉米雷斯已倒地包抄的情况下,朗征率先出脚将球破坏(点击观看视频)。绿城早早进行调整,用唐佳庶换下亚当-格里菲斯;第40分钟,“格里菲斯家族”的大哥乔尔也告上镜——因侵犯范晓东领到黄牌。第44分钟,黄博文中路任意球远射放了高射炮。

马丁破门乔尔点球定胜局国安客场2比1绿城两连胜

  易边后双方重新快节奏对峙,借角球机会国安率先展开连续冲击,第47分钟,罗斯右侧斜传绿城禁区,闫相闯倒钩攻门在防守球员干扰下未踢正部位;绿城得球后迅速反击,萨比勇带球前插时被黄博文在侧后铲倒,后者领到黄牌。第50分钟,萨比勇右翼快速下底传中,皮球穿越国安防线划过门前,但前后点包抄的帕拉西奥斯与谢志宇均没有碰到皮球。绿城再由范晓东左侧下底传中,帕拉西奥斯前点头球攻门顶偏。

  第52分钟,绿城右翼任意球由李彦传至禁区后点,杨智出击趔趄失位,不过在杜威头球攻门时杨智回位将球挡出。国安此后用王长庆换下闫相闯,第60分钟,正是王长庆为国安赢得了点球机会——国安中场将球挑入绿城禁区左翼,王长庆快速前插接应,姜波出击扑球时造成王长庆倒地,裁判果断判罚点球,乔尔-格里菲斯操刀破门,国安2-1领先(点击观看进球视频)。绿城此后换将调整,曾在国安效力的埃米尔-马丁内斯出场,汪嵩也告登场。

  第66分钟,范晓东左侧小角度低射被杨智没收。朗征此后被裁判认定拖延比赛时间,领到黄牌。第70分钟,黄博文右侧角球传中被绿城防线顶出,国安迅速逼抢抢断埃米尔-马丁内斯,黄博文右翼斜传禁区,杨昊包抄攻门被姜波压在身下。第72分钟,埃米尔-马丁内斯右侧突然加速连续过人,张永海被迫犯规拦截领到黄牌;汪嵩任意球传入国安禁区,拉米雷斯攻门未打上力量,杜威抢点引发混战,唐佳庶攻门再被封堵;很快埃米尔-马丁内斯再赢得左侧任意球,李彦弧线球传中稍稍偏出远门柱。

  第79分钟,埃米尔-马丁内斯的边路冲击又带动绿城连获角球机会,禁区内混战中杜威倒地攻门被周挺用身体挡出;杜威此后向裁判抗议对手拼抢动作,反领到黄牌。第86分钟,拉米雷斯为绿城赢得中路任意球,李彦攻门被国安人墙挡出。第90分钟,周挺边路手球领到黄牌,李彦任意球传中被马季奇顶出,范晓东外围低射再被马季奇挡出;此后绿城再获中路任意球,李彦攻门放了高射炮。补时阶段,王长庆因侵犯埃米尔-马丁内斯领到黄牌。补时阶段绿城连续任意球冲吊国安禁区,但面对密集防守未能再形成攻门。最终国安2-1奏凯。

  杭州绿城出场阵容:29-姜波;11-范晓东、5-杜威、13-曹轩、23-萨比勇;7-谢志宇(63分钟,33-汪嵩)、8-李彦、34-亚当-格里菲斯(37分钟,19-唐佳庶)、15-孙吉;9-拉米雷斯、10-帕拉西奥斯(63分钟,36-埃米尔-马丁内斯)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22-杨智;4-周挺、2-朗征、30-张永海、33-罗斯;5-马季奇、8-杨昊;35-小马丁内斯(91分钟,18-路姜)、16-黄博文(82分钟,28-祝一帆)、11-闫相闯(55分钟,7-王长庆);29-乔尔-格里菲斯

  (木之火)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绿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