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昌顾问看台上确认点球误判 主裁因何出现如此失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9日2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大连实德队和南昌八一队比赛中,主裁判姚庆的一次误判,送给了手球的詹姆斯一个点球。在看台上观看比赛的南昌队技术顾问阿里肖,成为了这个误判的第一个确认者。

  比赛进行到了第16分钟时,大连实德队发起了一次快速反击,马丁在边路得球后快速下底传中,门前詹姆斯与两名防守队员一起争顶,结果皮球在空中变向了,詹姆斯和防守队员都没有顶到这个球,主裁判在这个时候鸣哨,示意防守队员手球犯规。这个判罚引起了南昌队的不满,他们先是围着主裁判姚庆理论,接着又跑到场边找边裁理论。最终姚庆还是坚持自己的判罚,安贞焕将这个点球罚进,大连实德队以一球领先上半场。在判罚这个点球的过程中,南昌八一队的场上队员比较激动,但是主教练和替补队员都在看着场内,并没有表现十分愤怒,因为他们所处的角度,导致他们并没有看清当时场上的每个细节。

  但是有一个人看得很清楚,那就是南昌队的技术顾问阿里肖,他在主席台上观看比赛,从这个角度他看得比较清楚。当时在争顶的时候,詹姆斯和防守队员都有抬手的动作,球是先碰到了詹姆斯的手臂,但是裁判认为是防守队员碰到了皮球。阿里肖在看台上看到这一切后并没有吱声,因为他也无法断定。紧接着大连实德队在禁区内防守时,张耀坤有一个阻挡的动作,化解了对方的一次威胁进攻,但主裁判并没有判罚大连实德队犯规,这个判罚令阿里肖十分不满,他甚至在看台上就大叫起来,然后起身带着翻译,回到了休息室,他在休息室里观看了比赛的录像回放,确认那个点球其实是詹姆斯犯规在先。

  上半场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阿里肖走到教练席旁,向主教练朱炯等人,谈了那个点球的事情,并且走到第四官员身边,提出自己的异议,不过他只是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并没有失态的表现。这个时候比赛已经结束,主裁判走向了球员通道。南昌队一位助理教练,冲上去大声指责主裁判,朱炯或许因为刚刚被处罚,并没有向主裁判表达自己的不满,一个人低着头走向休息室。

  一位现场工作人员认为,主裁判之所以出现误判,不仅存在他的站位问题,而且还有詹姆斯的因素。因为当时现场是逆光,詹姆斯和防守队员都有将手放在前额挡光的举动,因此跳起来的时候,詹姆斯的肤色影响了主裁判的判罚,主裁判却看到了防守队员举起的手臂,当皮球发生变向时,姚庆直接就认定是防守队员将球挡下。

  赛后朱炯还是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他在新闻发布会上直接就表示,那个点球不存在,而且他们的球队因为这个点球而整场比赛都很被动。“我们对保级充满了希望。”这句话不像是为球队打气,而更像是表达对这场比赛的不满,他们输得不服气。

  (alchemist)

  

更多关于 南昌 实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