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魏克兴:满意队员防住了冯仁亮 国安始终控制了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08: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北京报道 上任四天,便带领北京国安4比1大胜强敌申花,赛后媒体的镜头都对准了国安新帅魏克兴。虽然国安已经明确表示,下赛季将请外教,魏克兴只是个过渡性人物,但就对上海一战而言,他已经很好地完成了任务。“赛前充分的准备,是取胜的关键。”魏克兴说。

  《足球》:以救火队员的身份走上主教练岗位,又是打申花这样的强敌,您在比赛的时候紧张吗?

  魏克兴:因为球队刚刚经历过调整,队员都处在一个过渡阶段,包括我也是。而且这场比赛之前,形势已经比较严峻,大家的压力都很大,我也有很大的压力。之前虽然也坐过这个位置,但在赛前的时候,也难免会有些紧张,不过真正到了赛场上,反而就不紧张了。不管是在领先的时候,还是被扳平的时候,我觉得我的心态还是很好的。

  北京国安此前七轮不胜,本场比赛却在少一人的情况下,大胜申花,您觉得最大的变化在什么地方?

  这几天,高总(高潮)一直在队里,和队伍在一起,他反复强调,一定要做好全方面的准备,想好应对措施。领先时怎么打,落后了怎么打。出现意外情况怎么办。我们也想到了两个中后卫的状况,当时想的是徐云龙和张永海年龄都比较大,一旦比赛中受伤,就换郎征上。后来徐云龙被罚下,就立刻叫郎征上去了。应该说所有情况我都料想到了,最终才拿下了这场胜利。

  在战术安排上面呢,国安有没有做出和以往不同的调整?

  我们赛前仔细地研究了申花的比赛录像,包括上一次和我们打的时候的情况,这场比赛安排咱们队员的防守都更有针对性一些。比如说对外援前锋,就是一个贴身一个保护,后来郎征上去就紧跟着就行。还有就是对姜坤和冯仁亮的看防,冯仁亮确实不错,不过这场其实他没有怎么起过球,我对队员的防守还是很满意的。由于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再加上球队现在处于这样一个阶段,所以这场比赛没有起用年轻球员,用的全部是能压得住场的老队员。

  下半场一开场就丢球,那时候会不会有些担心?

  中场的时候我们就告诉队员,要注意力更集中一些,但这也是个经验教训,下半场刚开始,大家明显没活动开,注意力也不集中。以后队员下半场比赛之前,都应该先适当活动一下。就我自己而言,也并没有什么担心,因为之前都有心理准备,而且国安确实也控制住了局面,即使在少一个人的时候,也始终在控制局面,机会比申花要多很多。

  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你是怎么样调整队员的心态的?

  还是以鼓励、调动为主,大家都知道,一定要打进亚冠,所以每场比赛都必须去拼下来。而且这场比赛对手是申花,球员比赛的积极性也更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魏克兴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