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先10分伊万呼吁保持冷静 称现在眼里没有冠军奖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11:1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李志刚

  1:1,鲁能泰山客场战平长春亚泰,依然未能打破“客战长春不胜”的怪圈,但由于本轮比赛上海申花在客场1:4败在北京国安脚下,鲁能泰山反而因祸得福,在中超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扩大至10分。联赛仅剩最后6轮,冠军奖杯对于鲁能泰山而言已经是触手可及……

  郑铮替补建奇功

  在本场比赛中,邓卓翔、郑铮均被伊万放在替补名单之中,事实上正是下半场这两人先后登场之后,泰山队才真正扭转了场上的不利形势。郑铮关键时刻又建奇功,他的进球帮助泰山队将比分扳成了1:1平。

  “必须重视长春亚泰”,比赛之前,伊万和鲁能泰山俱乐部领导反复告诫球员。事实上长春亚泰目前的积分形势相当微妙,赢一场球他们便有望竞争亚冠参赛资格,输一场球便可能要为保级而苦战了。此前多次被长春球迷“倒戈”的沈祥福制定了“拼字当头”的作战方针,开场之后亚泰队踢得相当硬朗,让习惯踢“文明球”的鲁能泰山极不适应。第12分钟,亚泰队杜震宇开出角球,泰山外援凯塔在争顶时手部触球被处以“极刑”,长春亚泰外援克劳迪内操刀主罚点球得手,泰山队早早地便以0:1落后。

  眼看着场上形势吃紧,伊万在下半场比赛中先后换上了邓卓翔、吕征、郑铮等三名虎将。第79分钟,吕征在前场得球后突入对方禁区内射门,皮球被亚泰门将宗垒扑了一下之后弹向另一侧,郑铮拍马杀到推射建功,将最终的比分定格为1:1。

  球迷“直播”京沪大战

  鲁能泰山苦战长春的同时,北京国安与上海申花的比赛也在进行。长春经开体育场内数百名泰山队的球迷充当起“解说员”的角色,他们通过电话、手机上网等多种方式获取京沪大战的最新信息,然后便大声告知在场上拼搏的泰山将士。

  “北京队领先了,泰山队加油啊!”从北京队1:0领先到上海队将比分扳至1:1,再到随后北京队2:1、3:1、4:1逐步扩大优势,在长春生活、工作、学习的热心泰山球迷,总是会在第一时间“播报”京沪大战的比分。尽管泰山队没能在长春取得胜利,但这些球迷却相当知足,“这已经很不错了,今年的冠军肯定是咱们鲁能泰山的。”离场的时候,这些球迷还特意高呼起“鲁能是冠军”的口号。

  “没能拿下这场比赛,多少有点对不起这些球迷啊。”赛后鲁能泰山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不无遗憾地这样说。最遗憾的要数吕征了,赛后他本准备将自己的护腿板扔上看台送给球迷,但长春经开体育场的安保人员却拒绝泰山将士接近看台。“有这样热心的球迷支持,我们在场上踢得也有劲儿啊!”吕征表示“真的很感谢这些球迷”,“听着他们播报京沪之战的比分,我们都很开心,要是能够借这个机会拿下长春亚泰,那就太完美了。”

  伊万呼吁“保持冷静”

  伊万为何在本场比赛中将邓卓翔、郑铮等人放在替补席上,韩公政在接受采访时给出了答案,“邓卓翔、郑铮近期双线作战,除了在我们队,还参加了国字号球队的比赛,身体都非常疲劳。其实在来到长春之后,伊万便分别找他们谈了话,告诉他们做好当替补的准备。如果强行安排邓卓翔、郑铮首发出场,我估计他们俩都坚持不了90分钟的比赛。”

  没能打破“客场不胜长春”的怪圈,韩公政表示多少有点遗憾,他认为最后时刻鲁能泰山完全有机会反超比分,“当然了,凡事都不能过于追求完美,现在的结果也不错啊,鲁能泰山其实远没有达到见谁灭谁的水平。”

  伊万则呼吁全体球员以及山东球迷“保持冷静”,“是的,我们已经领先了10分,这是一个巨大的优势,但联赛还剩下6轮呢,还有18分可以争夺,现在就谈庆祝的事情未免过于幼稚了,我们马上就要在主场迎战陕西队,这又是一个难缠的对手,我现在眼里只有陕西队,没有冠军奖杯。”

  (长春9月25日电)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伊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