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客场悄然创一尴尬纪录 亚冠名额之争仍暗藏杀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5日21: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1,天津队不经意间竟在客场创下了一个纪录:这是他们本赛季首次净胜对球两球,而在此前的23场比赛中,他们最多只赢对手1球!而凭借这场胜利,天津队已跻身三甲,亚冠资格在望。

  在积分榜前七名中,天津泰达的进球数仅比北京国安多,24轮战罢,进28球,之所以能跻身三甲,得益于他们最具性价比的赢球方式,此前8场胜利都是以一球胜出。永远比对手多进一球,这几乎成了津门虎的赢球方式。除了赢球方式特殊,天津队的输球也显得有点悲剧:往往是一球之差送对手三分,24轮比赛中只有0-2负于上海申花,是唯一一场输两球的比赛。

  于大宝近来的爆发帮助天津队在客场取得了一场完胜。在上一轮比赛中于大宝梅开二度,但未能阻止球队以3-4不敌大连。而在本轮,于大宝第16分钟以一个非常精彩的停球过人并拔脚刁钻劲射为天津打开胜利之门,在赛后,他也当之无愧地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

  此役过后,一直显得有点不温不火的天津队悄然攀升至第3席了。在目前竞争白热化的亚冠资格战中占据优势。从积分形势来看,除了优势明显的山东和上海之外,有资格争夺亚冠名额的队伍竟然还多达7支:天津、杭州、北京、大连、辽宁、河南、陕西,这7支队伍的最大分差只有3分,也就是一场球而已。

  联赛还剩6轮,可以说每一轮比赛的变化都将导致亚冠资格争夺的剧变。随着比赛的进行,肯定会有队伍退出亚冠争夺。从天津剩下的赛程来看,他们还将对阵江苏、北京、深圳、长春、陕西、河南,不是亚冠争夺对手就是保级死拼之师,可以说每一场都不好对付。津门虎能否再续亚冠梦,还需要像本场客战辽宁一样死拼。(胖哥)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天津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