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海滨终极绝杀解救两度落后 山东3比2深圳四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8日21:22  新浪体育
周海滨终极绝杀解救两度落后山东3比2深圳四连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晚,中超联赛第23轮赛事展开,山东鲁能主场对阵深圳红钻,第22分钟,小赫莱布利用鲁能防线失误率先为深圳队入球;第30分钟,李微将比分扳平;第59分钟,基伦头球破门深圳队再度领先;第80分钟,韩鹏打入个人本赛季第14球,又将比分追平;第88分钟,周海滨边路任意球传中直接破门,最终鲁能3-2逆转胜出。深圳队遭遇5连败。

  自8月份来,鲁能联赛7战取得6胜1负佳绩,已在积分榜榜首位置建立了9分优势;深圳队则已遭遇4连败,保级压力重新升级。日前出现“欠薪事件”的小赫莱布此战首发出场。本赛季首回合较量鲁能客场1-0击败深圳,不过上赛季双方两战均战为平局。

  鲁能开场首次渗透即形成攻势,周海滨外围远射打高。短时间内鲁能连续自右翼起 视频集锦-韩鹏建功周海滨献绝杀 领头羊山东险胜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球传中,进攻思路很明确。深圳队也在寻找进攻机会,第5分钟,深圳队前场右侧界外球掷入,袁琳远射被防守球员挡出底线;小赫莱布角球传中直接转出了底线。随比赛深入,鲁能逐步占据控球主动,深圳队更以防守反击为主。第14分钟,深圳队突然制造威胁攻势,宋琛右翼斜传至鲁能禁区中路,基伦头球吊射被鲁能门将杨程飞身托出横梁;深圳队角球开出后,权恒外围低射打偏。

  第16分钟,鲁能右翼冲击被深圳队拦截,小赫莱布自后场开始长距离带球,突至前场底线前传中,鲁能防线混战中将球解围。此后一段时间鲁能在中前场持续渗透配合,第21分钟,周海滨左侧斜传中路,莱昂前插至禁区左侧后低射,深圳门将程月磊将球没收。1分钟后深圳队利用鲁能失误取得入球——深圳队后场前传本无威胁,但凯塔似停似传处理球失误,基伦断球后迅速分至右翼,小赫莱布抗住追防的苑维玮面对杨程低射破门,深圳队客场1-0领先。[点击观看进球视频]片刻后小赫莱布再于右翼展开冲击,其在鲁能禁区内连续转身摆脱,虽然低射未打上力量,但已给凯塔、苑维玮等人施加了很大压力。[点击观看视频]

  第26分钟,李微中场右翼带球突破时被基伦追防放倒,基伦领到黄牌。鲁能于前场仍是连续控球渗透,但面对深圳密集防线一时很难形成威胁。第29分钟,周海滨前场反抢犯规领到黄牌。第30分钟,深圳队前场抢断赢得角球,不过这却成了鲁能的入球契机——深圳队角球开出后被鲁能防线断下,邓卓翔后场左侧向前传递,莱昂左翼带球前插并及时横传中路,李微快速跑动中顺势调整,以精彩扣球过掉了聂凌峰,突入禁区后李微冷静推射破门,鲁能将比分追为1-1平。[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追平比分后鲁能士气一振,在主场球迷助威下展开连续冲击,第39分钟,邓卓翔中路大力远射被程月磊挡出。此后深圳队也连续获得前场任意球、角球,不过未能形成攻门,聂凌峰在鲁能禁区前拼抢铲翻苑维玮,领到黄牌。半场结束时双方战为1-1平。

  易边后鲁能迅速利用快攻赢得角球,角球传中后周海滨外围攻门被防守球员挡下,小赫莱布回防犯规送出任意球,邓卓翔远程攻门打高。第49分钟,基伦中场左侧趟球被张弛放倒,后者领到黄牌;深圳队任意球传出后又赢得角球,不过未能形成攻势,莱昂后场断球摆脱突破时被袁琳故意拉拽拦截,袁琳也领到黄牌。此后一时段双方展开快速对峙,小赫莱布刚刚于左侧尝试突破,莱昂即以传中寻找韩鹏,场上保持快节奏。

点击观看详细技术统计

  第59分钟,深圳队再度取得领先——黄隆右翼送出直传,宋琛反越位前插后传中,皮球虽碰凯塔折线但仍飞至后点,基伦头球将皮球送入网内,深圳队2-1领先[点击观看进球视频]1分钟后小赫莱布再为深圳队赢得中路任意球,小赫莱布假射动作下轻巧挑传禁区空档,宋琛几乎是面对门将攻门稍稍打偏。双方也各有调整,鲁能用李金羽换下邓卓翔,深圳队用黄凤涛换下权恒,权恒下场时被裁判认定拖延比赛时间,领到黄牌。

  第65分钟,鲁能右翼任意球由莱昂斜传至禁区中路,安塔尔头球攻门被程月磊飞身托出横梁。[点击观看视频]3分钟后,鲁能中路任意球再由莱昂传至后点,苑维玮头球传中时被侯赛因挡出底线;鲁能角球快速开出后苑维玮斜传后点,凯塔与李金羽均未包抄到落点,皮球直接偏出远门柱。第69分钟,深圳队用鲁能旧将日科夫换下眉骨部位受伤破裂的维切里奇。鲁能也用王永珀换下李微。

  第78分钟,鲁能右侧角球由莱昂传入禁区,程月磊出击失误未能得球,但凯塔头球攻门被门线上的宋琛顶出,[点击观看视频]第80分钟,鲁能利用左侧任意球机会再度扳平——周海滨任意球传入禁区,防守球员虽有争顶但未能有效处理,韩鹏禁区偏右位置空档处迎球扫射攻破球门下角,比分变为2-2。[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很快鲁能再形成右侧传中,韩鹏甩头攻门顶偏。短时间内鲁能连有传中,程月磊接连做出大幅度的摘球动作。

  第87分钟,深圳队宋琛防守中受伤倒地,日科夫不满鲁能没有停止攻势,其以故意犯规放倒郑铮,鲁能就利用这次任意球机会打入反超球——周海滨送出快速传中,郑铮门前争顶虽未顶到但吸引了防守球员注意力,皮球直接飞入球门后角,鲁能3-2超出。[点击观看进球视频]此后比赛未再起波澜,补时阶段韩鹏外围攻门被程月磊没收。最终鲁能3-2逆转胜出。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22-杨程;15-苑维玮、2-刘金东、35-凯塔、19-张弛(79分钟,16-郑铮);6-周海滨、18-安塔尔;11-邓卓翔(63分钟,29-李金羽)、38-莱昂、23-李微(73分钟,8-王永珀);9-韩鹏

  深圳红钻出场阵容:12-程月磊;5-侯赛因、36-成亮、37-维切里奇(69分钟,7-日科夫)、22-袁琳;32-宋琛、28-黄隆、18-聂凌峰、17-权恒(60分钟,23-黄凤涛);9-基伦、10-小赫莱布(84分钟,2-任鑫)

  (木之火)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