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帅感叹申花纪律难执行 队员:贾秀全没他这么离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14: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兵败沈阳,回到上海滩的申花全队,士气低迷到外界无法想象的地步。队员婉转表达希望朱骏尽快结束美国公干,回来鼓舞士气;主帅无奈表示工作中的压力想找老板聊聊,以此减压。与此同时,沪上媒体戏言夺冠路上,申花几乎再度翻版2008赛季最后9轮追赶鲁能的时候,朱骏也该从美国回来扮演攘外角色,搅乱鲁能的步伐。事实上,一场输球之后,让申花队内一直酝酿的火气爆发了,现在的申花投资人朱骏尽快归来,最该承担的是安内角色。

  兵败沈阳之后,返回上海的布拉泽维奇接受了沪上一家体育专业媒体的采访。此时,一向在足球场上倔强的老头,首度公开承认他坚持的“纪律高于成绩”的原则,让他在工作中感受到很大的阻力。老布坦言眼下真正困扰他的,恐怕还是他对于申花队员种种细微变化的不解,甚至在他看来,有些苗头,已经成为妨碍球队继续前进的阻力了。

  本赛季,申花高层一再强调主教练权威。在这样的情况下,联赛初期,球队成绩一路高歌猛进时对于老布,球员基本上处于绝对服从的状态。比赛当中,不管比分领先还是落后,不管场面主动还是被动,老布赛前制定的战术打法,都可以被完全贯彻。但是随着联赛的进行,当队伍出现队员不按时训练,或者在训练中出工不出力,在比赛中无视纪律各自为战时,一些不好的现象,开始慢慢出现了。而这些,也不可避免地对球队战斗力造成了影响。“我也能够隐约感觉到,坚持维护纪律,要比建立最初的秩序困难得多。”从不服软的布帅说出了他郁闷的心情。

  事实上,当布帅无法理解队员暗地和他较劲情绪的时候,申花队员也没有办法说服自己接受老布的方式。对于布帅的严格治军,中方队员普遍坦言:“知道老头出发点是好的,但是他的方式太偏激,没人受得了。现在大家已经可以了,没人明说什么,也没人直接和他吵,大家都很尊重他,首先是因为他的年龄和世界名帅的地位。过去老贾还没他现在这么离谱,但那个时候队里多少人直接跟老贾顶,作为主帅你需要队员卖命的时候,就想起我们来了,比赛打不好就把责任推到队员身上,或者是队员犯一点错你就绝不原谅了,那你看吧,没有那个队员会在场上接着给这样的教练卖命,队员也有心的,心伤是治不了的。”

  从严厉处罚当初深夜查房不在房间的姜坤、邱盛炯、王洪亮、陈雷等4队员,到后来一段时间内冷冻国脚陈涛、陈雷,再到违反训练纪律的陈永强彻底消失在比赛名单中,布帅处罚的队员中几乎全是主力队员,这说明老布的严格治军、纪律高于一切的原则不是儿戏,原则面前也一视同仁。但就是这样的处罚也让中方队员认为:“申花联赛之初,一负一平情况最难的时候,谁在玩命踢啊,还不是这些人吗?可后来呢,这些人该被罚的时候,有一点人情在吗?”

  “现在大家比赛也在努力去拼,但现在大家的心里绝对不是要好好踢要给主帅卖命,手里已经有明年有合同的人,好好踢是为了多挣点儿钱,手里没有明年合同的人,说白了,现在就是好好踢不要受伤,为明年找下家保持状态做准备了,还有就是多赢几场球,不和自己的钱过不去了。”申花大多数队员没有隐瞒内心的想法,诉说着多少有些压抑的心情。

  在队员各种聊天工具中,不少队员的签名、留言都发泄着愤怒、表达着委屈。有对着国籍标上3个惊叹号怒骂抱怨的,也有委婉写下伤心流泪的。不过,布帅的严厉就苛刻到让人承受不了了吗?对此,笔者和申花两名外援里亚斯科斯、恩朗面对面非常正式的询问了他们的想法?

  “你们的队友说,‘里亚和恩朗是这个队里被老头骂的最不像样的两个人,他俩也受不了,也闹情绪’,你们是怎么理解被主帅怒骂这样的情况呢?”面对这样的采访问题,不懂中国话的恩朗似乎很清楚队内的一些情况,他提出的一个小小要求,颇耐人寻味:“我知道在这个问题上,有很多说法,我还是希望媒体在报道中,给予主帅更多的支持。我们人生中和这样一个伟大的教练,有过这样一段经历还是很美好的,而且我现在想想,如果没有布帅对我这么严厉,可能就不会有我的今天了。”从恩朗的说法中,我们不难发现,没有人愿意挨骂,但能够想通是非常重要的。而里亚斯科斯没有直面训练中被骂被罚,只是淡然表示:“我很主帅相处的很好,他是非常棒的场上指挥者。”(曲小尤)


更多关于 申花 布拉泽维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