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恩朗:进球少于里亚不说明问题 我是单场最佳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10:44  东方体育日报

  Q:你是新赛季的几个外援中最早来球队试训并确定加盟的球员,是什么吸引你来中国踢球的?

  A:来中国之前,我对中超联赛没什么了解,但我知道上海和北京有中国最好的两家足球俱乐部,所以我就被吸引了。来到上海之后,我发现这里的球队果然很好,而上海也和我以前听说的一样,外国人很多,是一座很开放的城市。

  Q:联赛开始之后,你只打了45分钟之后,就连续三场比赛坐上了替补席,当时着急吗?

  A:那个时候我刚来上海不久,还没有完全融入到球队中去,状态也不是最好,所以打替补并没有让我着急失望。当时,主教练和我也有很多的交流,他告诉我,目前我的状态还没有恢复到最佳,并不适合踢首发,希望我能更努力地训练,积极地恢复状态。他也答应我,一旦我状态好转了,就会重新派我上场。

  Q:申花客场与大连的比赛,你获得了首发并进球了,算不算沉默中的爆发?

  A:这个进球是我努力工作刻苦训练的结果。在这场比赛之前,主教练告诉我,他觉得我的状态已经达到了他的要求,他对我很有信心,这也让我感觉自己充满了力量,所以这个进球也有主教练的功劳。

  Q:你在5月份为申花队打进了4个球,但最近只取得了1个进球,是不是因为前阶段大腿拉伤的关系?

  A:伤病对我的状态确实有一定的影响,坐在看台上看队友们比赛的滋味很不好受。不过,我觉得单纯地用进球数来评价我的表现并不公平,作为一名职业球员,进球数并不是唯一用来评判球员表现的标准。在我看来,当你面对一次可以进球的机会时,你能够将球打进,当你没有找到进球机会的时候,你保持着能够进球的状态,这就是好球员。

  Q:你说得有些道理,但你的好朋友里亚斯科斯已经打进了14粒进球,你只取得了5个进球,真的没有压力吗?

  A:说实话,我没有压力,因为即使他的进球数比我多得多,但他在比赛结束后获得单场最佳球员的次数还是比我少,而且,我一直觉得,上帝会安排好我一个赛季能够打进多少球。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是,每一年的进球数能够超过上一年的进球数。去年我打进了7个球,今年我要突破8个进球。

  Q:现在每次训练开始前,你都会跟着中卫阿里迪亚比进行热身,是什么时候开始养成这个习惯的?

  A:就我个人的技术特点而言,每一次训练或比赛对我的体力、速度、力量的要求都非常高,所以必须要在热身的时候做到位。阿里的热身步骤很完善,巧的是我在跟着他完成热身后的那场比赛中打得不错,所以就养成了跟着他热身的习惯。

  Q:你在超过五个国家踢过球,最喜欢的城市是哪里?

  A:我在很多地方都踢过球,当我在一个地方踢球的时候,我关注的是球队和我自己的表现,而不会去在意球队所在城市的风景。不过我还是要说,上海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地方,不过,我只在这里呆了7个月,所以我还需要更深入地了解这座城市。

  Q:你女朋友最近来探望你了?

  A:是的,不过她已经回家了。前阵子她正好有个假期,所以就来上海看我了,但呆了没几天就走了。我每天都要训练,也没什么时间陪她出去逛逛,只能在训练结束之后带着她去新天地吃顿饭,一起聊聊天。这里很美,但这里离我家有点远,家人朋友要想来探望我的话,需要耗费很多的时间。这也是中国和其他欧洲国家不一样的地方。在欧洲,有20个不怎么大的国家连在一起,比如我在意大利的话,我在西班牙的朋友随时都可以来意大利看我,只要他们愿意,这很容易做到,但我到中国来之后,我的朋友们就很难有这样的机会了。

  Q:看你手里一直捏着电话,是不是很喜欢和朋友煲电话粥啊?

  A:我是一个很开朗的人,但在这里能和我交流的只有教练和外援,和教练用法语交流一点问题都没有,现在用西班牙语,其实我掌握的词汇还是比较有限的,好在里亚斯科斯帮了我很多,教会我不少西班牙语单词,我现在的西班牙语又有进步了。平时感到孤单的时候,我会给里亚斯科斯打打电话,但他就爱一个人待着,我还会和家人朋友打打电话。本来我可以在网上和他们聊聊天,不过我电脑里的MSN上不了,前阵子,我看电脑里的MSN版本有些旧,就下载了一个新的,没想到两个MSN相互之间起冲突了,一个都上不了。我准备等年底回家后,再下载第三个试试。

  Q:你很喜欢购买时尚的衣裤、饰品,家人会不会批评你在这方面花钱太多?

  A:是的,我母亲就觉得我花在衣服上的钱太多了。其实我小时候家里条件并不好,那时候看到穿得体面的人,我还是有些羡慕的。在我开始职业生涯赚到一些钱之后,我开始有能力买我喜欢的东西,可能别人会觉得我在这方面的消费太多了,但我觉得很享受,我母亲知道我为此感到快乐之后,也不会阻止我了。

  Q:看你挺喜欢穿紫颜色的衣服,是不是很喜欢紫色?

  A:是的,我很喜欢紫色,我有不少紫颜色为主色调的衣服。

  Q:前阵子你弄了一个爆炸头,和辫小辫子相比,你更喜欢哪个?

  A:都挺喜欢的。其实,我辫不辫头发取决于两方面的原因。第一个因素是我当时处于有钱还是没钱的状态,要知道,辫一次头发需要600元人民币。另一个因素就是帮我辫辫子的那个人处于有空还是没空的状态。她没空我有钱也没用。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