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森特:中国球员最欣赏李毅 好友为我踢中卫而伤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10:36  东方体育日报

  Q:今年是你在中国效力的第7个赛季,赛季初在最后时刻加盟申花,当时心情急迫吗?

  A:我当时一直在等待申花方面的消息,申花很早就联系我了,只是后来因为一些环节出了岔子所以耽搁了,但我始终坚信我会来申花。来申花踢球是我很早之前就有过的想法,只是前些年没有太好的机会,现在终于来到申花了,我很高兴。

  Q:来申花之后,前锋位置上的竞争很激烈,你上半赛季大部分时间都在板凳上,当时有心理准备吗?

  A:竞争哪里都会有,而我能做的就是积极投入到训练中去,百分之百地做好上场的准备,然后平静地等待机会。在我过去的职业生涯中,这种情况对我来说很少见——我从没有在一支球队里坐这么长时间的板凳。但遇到这种情况后,我没有考虑太多,就想着把自己该做的都做好。

  Q:二次转会窗口打开前,一度有你将被新外援替换的传闻,你担心吗?

  A:我没有听说过这样的传闻,但当时我心里确实猜测过,球队可能会引进其他队员来替代我,没想到最后离开的是我的同胞阿德拉尔多。离开之前,阿德拉尔多和我聊了很久,他觉得自己有能力留在这里,不能理解为何让他走。我当时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来安慰他,我只能告诉自己,作为球员,我没办法为一些事情作主,只有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了,才能让自己留下来。

  Q:最近几轮比赛,你改行打中后卫了,有没有把这个消息告诉阿德拉尔多?

  A:我们在通电话的时候说起了,他知道我在踢这么靠后的位置时,觉得又吃惊又伤心,他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别说他了,我也没想到,我以前从没打过这么靠后的位置,离球门最远的位置也就是在西安的时候打过前腰。如果一定要说以前什么时候踢过中卫,那只有在我打游戏的时候给自己试过中卫的位置,用手操控比用脚简单多了。

  Q:在中国踢了这么多年,你印象最深的一场比赛是哪一场?

  A:最难忘的是2006年加盟西安后打的第一场热身赛,当时的对手是长春,我们最终1比0赢得了胜利,那个进球虽然不是我进的,但比赛中我的表现还不赖。对这场比赛印象深是因为这场比赛如果我踢不好,这一个赛季我都可能要坐上冷板凳了。还有一场我也印象深刻,2005赛季在武汉踢的最后一场球,是联赛杯的决赛,对手是深圳,我打进一球,我们最后拿到了杯赛冠军。

  Q:在你接触过的这么多中国球员中,你最欣赏谁?

  A:我欣赏的球员有好几个,于海、李毅还有姜坤,他们都是让我很难忘记的人,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

  Q:能用一个词或一句话来形容你呆过的武汉、西安、上海三座城市吗?

  A:武汉和西安可以用“底蕴”来形容,这两座都是大城市,很有历史底蕴。上海给我的感觉和前两座城市完全不一样,没有来过的人根本就不可能了解这座城市。即使我已经来了半年多时间,我依然没法用语言来形容她,这是一座所有人都想来,都想要了解的城市。

  Q:你来中国7年了,对哪个中文词汇印象最深?

  A:服务员。我在武汉、在陕西的时候,只要出去吃饭,就听到店里不时地响起“服务员”的叫声,而且大家都叫得很大声,让我不得不记住这个词。

  Q:在中国呆这么久,会思念家人吗?

  A:我第一年来武汉的时候,武汉队拿到了中甲联赛的第一,让我对这里有了深深的感情,而呆的时间越长,就越喜欢这里。我的家人也来过几次中国,他们都很喜欢中国,我每天都会和他们打电话聊天,我的兄弟姐妹对于我留在中国踢球也感到很高兴。

  Q:你有几个兄弟姐妹?

  A:我有一个双胞胎哥哥,叫Bel,他和我长得一模一样,如果现在换他来这里坐在你的面前,你一定不会发现。此外,我还有一个姐姐。

  Q:你的双胞胎哥哥有没有在踢球?

  A:没有,他不喜欢。当年我选择去足球学校踢球时,本来父母想安排他和我一起去的,但他不愿意。我哥哥更喜欢学习,他的学习成绩非常好,而我的成绩则比较糟糕。

  Q:既然你们长得一模一样,那你有没有想过让你的哥哥替代你参加考试?

  A:我们还真这么干过。那次我考驾照的时间恰好和我要参加比赛的时间冲突,所以我去踢了比赛,而我哥哥代我考了驾照,考官没有发现。

  Q:不少队友都称呼你为“奥巴马”,你和哥哥从电视上看到奥巴马时有没有惊讶?

  A:有一点惊讶,但我们都觉得,长得像他挺好的,我也挺喜欢队友们叫我“奥巴马”。有一次坐飞机,我穿着便装,坐在我前一排的一个女孩对她妈妈说,“坐在后面的是奥巴马。”当她们再次回头时,我对她们说:“Yes,we can。”

  Q:你的妻子一直在上海陪你吗?

  A:是的,她现在是我的未婚妻,今年年底,我们就要回巴西举行婚礼了,所以这段时间我们有些忙碌。她以前也来过上海,那时候我在西安踢球,所以她玩得并不尽兴,但这一次她可高兴了,可以在上海陪着我,她也很喜欢上海,我们有空闲的话,就会一起外出,吃点巴西菜或者日本菜,有时候去超市购购物。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