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亚斯科斯:不用太久我会加盟切尔西 中超目标20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10:29  东方体育日报

  Q:当初因为价格问题,你差点错过申花去了其他俱乐部,当时是什么让你回心转意的?

  A:当时我和我的上一个东家的租借期已经满了,我很想去欧洲寻找更好的锻炼机会,我希望自己的下一段职业生涯能够向这个目标靠近。申花找到我后表现得非常有诚意,即使知道我渴望去欧洲,也愿意要我,所以我就来到了这里。

  Q:你想去欧洲踢球,最渴望的是去哪个联赛效力?

  A:英超,当我还是小球员时,我就渴望有一天能去英格兰踢球,而我最想效力的球队就是切尔西队,这也是我奋斗的目标,切尔西的打法很具有侵略性,也拥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我希望自己能够成为其中的一员。

  Q:你为自己目标的实现制定过时间表吗?

  A:还没有很具体的时间表,但我相信这个时间不会太长,如果我能保持好自己的状态,像现在这样经常进球的话,我会在不久的将来实现这个目标。

  Q:在你过去的事业生涯中,单赛季最多的进球数是多少个?

  A:取得最多的进球数是一个赛季打进了13球,是我在委内瑞拉梅里达大学生队效力的那个赛季。

  Q:现在中超联赛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二,你打进了14粒球,刷新了自己的单赛季进球数,那你今年的目标进球数是多少个?

  A:我刚来中国的时候,就希望自己每一轮都能取得一个进球,现在看来30个球难度不小,但我想至少得突破20个进球吧。

  Q:进球后,你的不少庆祝动作都很吸引人,最常做的就是学蠕虫爬、后空翻以及和主教练布拉泽维奇拥抱,这是你在赛前就计划好的吗?

  A:做什么样的庆祝动作一般都是看我进球之后的心情,当时一瞬间想到了什么,就会去做什么,像学蠕虫爬,是因为这样可以给我带来更多的进球运,但如果每一次进球之后都做同一个庆祝动作,就没法保持新鲜感了,所以我还是会喜欢在庆祝动作上做出一些变化,然后等待着下一个进球的来临。

  Q:说到你和布拉泽维奇拥抱庆祝的这个动作,不得不提你有过好多次训练中被他罚跑圈的经历,这样的拥抱有没有特别的含义?

  A:没什么特别的,想到就做了。主教练确实是一个很严厉的人,对待训练比赛一丝不苟,有时候可能因为理解上的不同,我做错了动作,所以被罚了,但这并不代表什么。主教练对我一直很信任,对我的期望值也很高,平时他也一直激励我,告诉我可以做得更好,我很感谢他。

  Q:来申花之前,对申花、对上海有什么了解吗?

  A:说实话,之前我对申花、对上海没有太多认识,只知道上海离哥伦比亚挺远的,但是是一个很不错的地方。

  Q:你出生在哥伦比亚的布埃纳文图拉,那是一座港口城市,而上海也是港口城市,会不会有些亲切感?

  A:我出生的地方布埃纳文图拉是哥伦比亚最大的港口,那里盛产鲜花,每年都要向外出口很多鲜花。虽然都是港口城市,但上海和布埃纳文图拉给人的感觉是截然相反的,两座城市的特点完全不一样,上海更繁华,到处都是高楼大厦。

  Q:上海很繁华,但你却不喜欢出门。恩朗把你称为“宅男”,你觉得呢?

  A:他说得没错,我同意“宅男”这样的称呼。我不喜欢没事跑出门,也不喜欢到处逛街,我更喜欢呆在家里做我自己喜欢做的事情,然后睡觉休息。

  Q:你妻子平时会要求你陪她上街购物吗?

  A:是的,她希望我能陪她出门,因为这个原因,我们之间经常发生矛盾。显然,争吵并不能解决这个问题,而在冷静思考之后,我们也知道我们是彼此深爱着对方的,所以就要尊重对方的生活习惯,到了最后,她说让我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然后她就自己出门去逛了。

  Q:那你一个人呆在家里会做些什么呢?

  A:一个人呆着的时候可以干很多事情,我比较喜欢玩电脑游戏,或者看看碟片,听听音乐,都能让我觉得自己过得很开心,很放松。有时候我也会给不在身边的家人朋友打个电话聊聊天。和不熟的人,我的话不是很多,不过和朋友聊天的话,我就能说上很久的话。

  Q:你爱看什么类型的电影?

  A:只要是哥伦比亚拍的电影,我都喜欢。这个哥伦比亚可不是指美国哥伦比亚电影公司,而是指我的祖国哥伦比亚。

  Q:5月份的时候,你一度非常思念家人,现在好些了吗?

  A:我以前在哥伦比亚踢球的时候,也经常一个人待在陌生的城市,家人没时间来陪我的话,也没有觉得太孤单。这次来中国,可能是因为离家太远了,而且语言沟通也不是很方便,所以在上海待了一段时间后特别想家。不过现在不会了,我的妻子已经来中国陪我了。

  Q:你平时不爱出去逛,妻子来了,有没有带着她上哪儿看看?

  A:是的,我们去了浦东的一些景点,但街上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我并不喜欢去人多的地方,所以出门没多久,我就想回家了。我的妻子倒是被这里的美景吸引了,她说她很喜欢这里。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