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媒体赞泰达获胜功臣:没有他天津队早死了多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14:50  《球迷》报

  昨天赛后,天津队阵营一方成为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大家忙着与两位进球功臣卢西亚诺和张晓彬击掌相庆,守门员赵燕明则默默地从大家身边走过。这时,老汉将赞许的目光投向小赵,本场比赛他虽然没有力保球门不失,但事实上,天津队能够赢得最终的比赛,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赵燕明的神勇发挥,他才是老汉最应感谢的人。

  昨天比赛一开场,重庆队表现出的强硬立场,几乎让所有人感到意外。积分垫底、阵容严重缺失的他们非但没有龟缩防守,大胆的攻势足球反而给天津队制造了足够多的威胁。比赛开场仅仅8分钟,重庆队便获得破门良机,吴庆接范冬青低平球传球,形成单刀,但他的倒地扫射被迅速出击的赵燕明用腿挡出,天津队逃过一劫;1分钟后,重庆队卷土重来,胡伟将球吊入禁区,何塞反越位成功,但禁区内稍显迟疑,射门再一次被赵燕明破坏。

  接连两次化解危机,赵燕明信心得到极大提升,比赛第29分钟,何塞反越位得球形成单刀,幸亏老赵及时出击封堵球门近角,他的射门鬼使神差地打在门柱上;第31分钟,范冬青带球突破至底线,将球吊到门前,又是赵燕明飞身将球碰了一下,中路包抄到位的何塞没有碰到皮球。赵燕明接连闪亮的表现,就连重庆电视台解说都为他送上了赞誉,“幸亏天津队门将表现好,要不比分早就2:0以上了。”

  比赛第83分钟,重庆队获得点球,王锴射门的角度被赵燕明识破,可惜球速太快,他即使碰到了皮球也未能将球扑出。失球后,老赵一脸痛苦地懊恼地捶打着草坪,他的求胜欲望由此可见一斑;2分钟过后,卢西亚诺的精彩抽射为天津队扳平比分,这时,赵燕明一路跑到中场,一下子跃上阿根廷人的脊背,与队友们共同激情庆祝进球,重庆同行则对老赵赞不绝口,“天津队全队最有血性,最想赢球的就是他了!”

  一场2:1的胜利,没有成就赵燕明又一场零失球比赛,但却为他带来了很多赞誉。昨天赛后,泰达官网一位球迷留言,“感谢赵燕明,如果不是他,天津队早就死多时了……”□


更多关于 泰达 力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