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罗地亚媒体关注鲁能申花 布帅伊万带红中超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11:29  法制晚报

  

  克罗地亚媒体对伊万科维奇和布拉泽维奇执教中超的报道

  伊万科维奇和布拉泽维奇 在本国名气大引来关注 当地媒体通过给他们打电话 报道鲁能申花赛况

  依靠俩外教中超火透克罗地亚

  中超22轮战罢,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分别以47分和38分占据积分榜前两名,这两支球队的主帅伊万科维奇和布拉泽维奇都是克罗地亚人,他们本赛季在中超取得的成就,令中超在克罗地亚火了起来。

  记者通过网络查找克罗地亚的媒体,发现《克罗地亚早报》和《克罗地亚晚报》是对中超关注最多的两家媒体,他们关注着本赛季中超每轮比赛结束后鲁能和申花的比赛结果及积分。

  今晨,记者电话采访了《克罗地亚早报》体育部编辑斯洛博丹·莫菲奇,他表示,克罗地亚媒体关注中超完全是因为两位克籍主帅,而关于中超的全部信息也是来源于两位主帅。

  伊万老布名气很大 带火中超报道

  “伊万科维奇和布拉泽维奇在克罗地亚非常出名,很受关注。”莫菲奇说,“他们执教过很多国家队,名气很大,现在又都到中超执教,自然就引起了我们报道中超的兴趣。我们每个月至少有一篇关于中超的专题报道。”

  莫菲奇告诉记者,除了《克罗地亚早报》和《克罗地亚晚报》外,克罗地亚还有四五家媒体报道中超的情况,虽然规模不大,但已经可以让两位克罗地亚教练在中国的消息快速传回国内。

  莫菲奇表示,他们对中超的报道一般仅局限于鲁能或申花参加的比赛,如果两队相遇,那么在克罗地亚媒体看来,这也是一件大事,他们将不惜笔墨。

  体育部没人懂中文全靠连线教练

  莫菲奇透露,事实上,在《克罗地亚早报》体育部没有人懂中文,他们也不可能派记者到中国来采访中超,甚至没有记者看中超比赛。《克罗地亚早报》对于中超的报道完全来自对伊万科维奇和布拉泽维奇的电话采访。“我们的报道内容主要是通过给两位主帅打电话得知的。”莫菲奇说,“两位主帅会很耐心地告诉我们比赛的结果和赛场上的情况。”

  文/记者曾耀莹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