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裁判交流会直面全国媒体 足协:绝非危机公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22: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31日,中国足协在香河基地召开了联赛裁判工作总结会议,在会议结束之后,中国足协技术部还组织了媒体与裁判员、裁判监督进行交流。这是继十年之前中国足协曾经组织过一次媒体与裁判员的交流之后,时隔10年之后,双方又一次坐在了一起。

  31日上午,先是召开了联赛裁判工作总结会议。下午两点,裁判员在一起进行了关于世界杯观看感的交流汇报,来自北京以及一些从沈阳、济南、西安、重庆等地赶来媒体也应邀出席了交流会议。

  在会议结束之后,中国足协技术部专门组织来到香河的媒体们一起与裁判员代表进行了会谈与交流。出席座谈会的有裁判员讲师代表左秀娣、张宝华、郁静、杨志强、刘铁军;出席座谈会的裁判员代表有张雷(大连)、马宁、孙葆杰、范崎、宋文峰、穆宇欣。在会议上,很多媒体记者们第一次有机会与这些中超裁判进行了近距离的接触,双方就这些裁判执法的一些比赛进行了回顾与交流,这些裁判代表也对媒体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一一的解答。

  在座谈会现场,《人民日报》资深记者汪大昭代表媒体发言,汪大昭表示,这是自己从事足球报道工作近30年的时间之中,第二次与裁判员坐在一起进行交流,而上一次还是在十年之前的2000年,在工体的一间会议室内,那是自己第一次与甲A的裁判员进行交流。在发言之中,汪大昭对这些裁判代表说到,第一希望大家正确面对中国裁判所处的职业环境,理解球迷与媒体给裁判带来的压力,中国裁判所处的职业环境现状将来肯定能够有所改变,但需要一个过程。同时,汪大昭也希望中国裁判能够有足够的自信心,像过去出现一些裁判遭到质疑结果躲着跑,这都影响了裁判员的形象,对于裁判员来说,提高形象比提高待遇要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最近一阶段的联赛之中,中超、中甲裁判的执法屡屡遭到质疑,甚至因此引发了一些冲突与风波,在这个时候,中国足协举办媒体与裁判员的座谈会,现场有媒体表示是否有公关危机的意思。对此,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明确表示,绝对没有这个意思。

  因为早在今年4月份足协新的部门重新调整之后,技术部就确定了邀请媒体与裁判员进行座谈的计划,只不过一直没有合适的时间,此次刚好借着联赛间歇期,同时召开裁判总结会议的机会,安排了这次交流,也是希望媒体们能够提出自己的建议与意见,了解这些裁判的想法,今后还会继续安排这种座谈,增加双方交流的机会。(宋词 发自香河)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