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最佳阵容:射手王独霸锋线 鲁能双杰统领中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23: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21轮,山东鲁能主场擒下江苏舜天,安塔尔与王永珀互为桃李,确保了鲁能延续强势;上海申花与大连实德的焦点战握手言和,里亚斯科斯、冯仁亮与詹姆斯于比赛中各有亮点;曹阳的入球帮助天津泰达击败南昌衡源,“带刀后卫”重新成为热议话题。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出的中超第21轮最佳阵容(4-5-1)——

视频-本轮最佳阵容:锋线申花独苗 鲁沪连撑中场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前锋:里亚斯科斯(上海申花)

  在裁判判定申花入球有效的情况下,里亚斯科斯依然在同边裁确认入球应归属于自己,这说明了他对射手王头衔的渴求。看过本赛季迄今的联赛进程,我们也不难得出如此结论:全力攻城拔寨的里亚斯科斯,确实是最有可能成为射手王的人选。本轮入球后他的赛季入球总数已达到14球,对他来说的现实看点理应是:看其本赛季能否将入球数突破20粒。

  中场:冯仁亮(上海申花)、安塔尔(山东鲁能)、萨利(陕西中建)、王永珀(山东鲁能)、詹姆斯(大连实德)

  冯仁亮已是申花中前场的进攻主线,如本轮这样,安排冯仁亮左路冲击、右路交给并不以突破见长的姜坤,这看似无法实现两翼齐飞的布置,其实突出的正是申花对于冯仁亮冲击效果的绝对信心。实际进程也确实如此,里亚斯科斯的入球就来自冯仁亮的下底传中。除了速度、节奏快等特点外,冯仁亮也通过这次助攻进一步展示了他的传球脚法。

  比分是鲁能3-0大捷,不过在安塔尔那优雅的垫射破门之前,鲁能并没有体现出太多的威胁性,回味那个入球,王永珀的传球打出了弧线,安塔尔也正是随着皮球的运行路线变化由门前回撤到了点球点附近,这不是坐享其成的入球。此外安塔尔也通过犀利的突破分球向王永珀投桃报李。其实鲁能锋线本场的破门机会并不多,但就是安塔尔的插上,继续帮助球队体现了反复冲击的威力。

  萨利绝不是中建中场最吸引人眼球的一个,但却绝对是最不可缺少的一个,利用良好的预判性与过硬的身体对抗能力,萨利在中建后卫线之前营造出了令人比较放心的屏障,球队多次防转攻的快攻线索都是由他的正面拦截所引出。进攻组织中萨利并不抢戏,更突出了分球的合理性。

  本赛季中段来邓卓翔于鲁能地位提升的同时,同步出现的效果也就是王永珀先发戏份的下降,但如本轮小胖的表现,这并不是说王永珀的能力有何问题,而实在是鲁能人才济济的“幸福烦恼”。本轮王永珀与安塔尔彼此扶助均送出了1入球1助攻的数据,是鲁能于主场顺利奏凯的主要功臣。

  上轮还在后卫线上“客串”出绝对亮点的维森特,本轮却因关键失误葬送了申花的领先局面,但也不能太怪维森特,完全可以说他的失误就是詹姆斯反复冲击的作用使然。也不仅是维森特,詹姆斯的冲击力也充分考验了申花另一后防阿里迪亚比,由这位随时出现在攻防两端的球员为实德打入扳平球,是非常合理的。

  后卫:饶伟辉(陕西中建)、曹阳(天津泰达)、汪强(长沙金德)、聊博超(天津泰达)

  本赛季的中建,起伏间有太多可总结的内容,饶伟辉的强势上位绝对是中建最大的收获,这位21岁的小将,不仅是在中建先发阵容中站稳了位置,随着戏份与自信心的提升,他在左路的“走廊”效果也越发突出,本轮仍是如此,饶伟辉在防守积极到位同时,进攻中频繁插上,不仅通过传球参与攻势,其个人突破的比重也在大幅增加。

  泰达也是一个故事多多的球队,走出伤病与“罢训”事件阴影的曹阳,本轮则重新打出了“带刀后卫”的招牌,就在泰达场面占优却看似找不到破门办法的情况下,曹阳利用角球战机以其擅长的头球抢点方式打入了制胜球。这不仅是曹阳重现活力的入球,也是直接帮助泰达放大亚冠希望的入球。

  在本轮1-0小胜辽足后,金德实现了本赛季对辽足的双杀;对照双方此前两个赛季均是各胜1场的背景,如今的双杀实在难得;金德更是凭借此战的胜利极大地缓解了保级压力。比赛进程告诉我们,面对辽足的持续冲击,汪强统领的防线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这是一场归因于防守积极顽强的胜利。

  在攻防细节上,小将聊博超还有进一步完善自己的空间,但他于右路满场飞的特色,已是保证自己具备了进一步提升的硬性前提,本轮同南昌队一战,聊博超不断前插参与进攻,当对手展开快速反击时,他也是泰达队中回追最坚决最有实效的一人。全场比赛结束前,是聊博超在门线上挡住了对手的攻门,仅说这一次防守就是决胜性的。

  门将:杨智(北京国安)

  “中超近年来扑救效率最高的门将”、“中国国家队当前的主力门将”,这些众人皆知的头衔之外,杨智更是国安当前的“救世主”,此前面对陕西队的全场围攻,是他以多次精彩扑救帮助国安全身而退,本轮面对青岛队的多次冲击,又是他化解了郑龙、邹正等人的多次必入球机会。如此说绝不过分:如果不是杨智的发挥,国安近4战战绩很可能要比3平1负糟糕的多。

  (木之火)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最佳阵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