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业终打翻身仗航体安保空前加强 高洪波现身赞球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12:02  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  内托在下半场的进球,帮助建业一扫六轮不胜的阴霾。昨天,河南建业1:0战胜深圳红钻,拿到宝贵的三分。此轮战罢,建业6胜10平5负积28分,排名榜上升到第八位。更重要的是,此战取胜,让建业再度看到了进军亚冠的希望——建业与第四名杭州绿城(31分),仅有三分之差,而联赛还有九轮,建业完全有可能再度回到上游的行列。

  内托破门角度刁

  上半场的比赛踢得平淡无奇,双方都没有精彩的射门,球迷们看得也是索然无味。

  比赛虽不精彩,但很激烈,第28分钟,买提江在对方禁区与对方撞在一起,捂着头被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而深圳的球员撞在头部,似乎是暂时昏迷,直接被抬上了救护车。

  变化出现在下半场,深圳的进攻突然加强,建业门前一度告急。就在球迷们揪心之时,建业的快速反击终于打破僵局:下半场79分钟,内托右路几乎零度角的射门,打进全场唯一进球。

  据了解,建业俱乐部为球队此战开出了100万的赢球奖。

  拿到三分,主教练唐尧东十分满意。他在赛后说,这要感谢一如既往支持建业的球迷,“同时,这场胜利还要送给上一个主场无辜受伤的球迷,希望他们能够早日康复”。

  高歌奇输球怨场地

  深圳队主教练高歌奇把失利的原因归结为场地不好,“草皮质量不太好,难以控制球”。

  据记者了解,航体的草皮是为了亚冠而特意新铺设的。“当时用的是冬季草,现在受天气影响,一些草皮有点问题,但俱乐部从中牟基地移过来一些草皮,平整度绝对没有问题,肯定不会影响9月3日国足对伊朗的比赛。”建业俱乐部王中仁说。记者赛后看到,工作人员已经开始连夜更换球场草皮。

  高歌奇认为,深圳输球的另一个原因是没有防守好内托。“赛前我们制定了对他的防守,但很遗憾最后还是让他进了球”。

  航体安保空前加强

  昨天晚上,从航体东大门进场的球迷都发出惊叹声——这么多警察啊!

  因为8·18事件,本轮比赛航体的安保空前加强。记者在航体东大门看到,大门南侧列队站着几百名手持盾牌和警棍的武警,北侧站着几百名全副武装的特警,东大厅门口,上百名保安站了两排,而这些保安的前面,赫然蹲着四条“虎视眈眈”的大狼狗。这样的安保阵容,即便在亚冠时,航体也没有过。不少球迷看到这个阵势惊叹不已,“这下可打不起来了!”“来这么多警察,真壮观啊!”

  一些球迷在惊叹之余,纷纷拿出手机和相机,站在大狼狗前面留影纪念。进入看台时的检查也非常严格,水瓶一类的东西不许带,而且报纸也不让多拿,一人仅限一张,可能担心有球迷在看台点火。

  此前,不少人认为本场比赛建业的球市会受影响,一是因为近期建业成绩不佳,二是8·18事件可能会让一些球迷担心再出事,甚至于有些人还在网上鼓动不去现场看球。但昨天晚上郑州的球市还是很不错,现场共有1.9万多人。

  高洪波现身赞球市

  昨天晚上,国足主帅高洪波现身航体,在航体包厢内观看了建业与深圳的比赛。

  高洪波乘火车于昨天中午抵达郑州,晚上便到航体看了比赛。今天,国足众将在郑州集结。本轮中超战罢,下一轮要等到9月11日,中间有个十来天的调整休息期,故而国足安排了两场热身赛,分别是9月3日郑州迎战伊朗,9月6日南京迎战巴拉圭。

  航体火热的氛围让高洪波有些吃惊,他认为有这么好的球市,建业去年打进亚冠一点也不奇怪。

  □记者  任磊  文  平伟  图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建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