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森特改行中卫宣告结束 高层:企求马蒂亚斯快恢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09:02  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记者邵峰上海报道 在最近的申花,巴西人维森特成了一个热门人物。这名在武汉、陕西都曾有不俗表现的高中锋,最近三轮都临时客串中后卫,并且受到了一致好评。没想到本轮维森特终于露怯,大连的进球来自他的间接“助攻”。接下来老布的难题是,是否继续让维森特打后卫?

  第50分钟,安贞焕右侧传中,这球并没有太大威胁,维森特只要把球大脚开出去就可以了。但维森特毕竟是打前锋出身的,他没有把球开出,而是习惯性地选择了停球。可是球又没停好,停到了5米开外,实德队赵宏略快速插上与维森特对脚后抢得皮球,直接面对孙寿博形成射门。虽然此球被门框挡出,可远端的詹姆斯轻松补射得手。凭借此球,实德从申花身上抢得1分。

  “我们的那个丢球,中后卫处理上有些问题。他不应该选择停球,直接开出去就完事了,结果让对手断掉形成了单刀。”申花队长于涛赛后遗憾地说,“其实实德下半场并没有什么机会,这场球我们应当是能够拿下的,实在有些可惜。”

  在赛季开始阶段,维森特并不是布拉泽维奇计划中的球员,但巴西人随后逐步取得了老布的信任。上半赛季由里亚斯科斯和恩朗二人把持的锋线,下半赛季变成了“三足鼎立”。8月18日对天津的比赛,由于戴琳赛中意外受伤,老布临时让维森特客串中后卫,但起到的效果还不错,他的身高和正面拦截能力起到了作用。随后一轮客场对重庆,老布干脆让维森特首发中卫,他也很好地完成了防守任务,还化解了重庆队的一次必进球。

  对实德的比赛,尽管戴琳伤愈复出,维森特还是继续首发打中后卫。而这次,维森特没能继续自己的神奇,中锋出身的他很“珍惜”每次触球的机会,所以他很少大脚解围,而是喜欢停一下、带一下,终于出错。失球后不久,戴琳由后腰回到后卫线,维森特被重新推到锋线上,但错过了一次禁区线上的射门机会。

  老布把维森特改造成中后卫,主要是因为新来的阿根廷中卫马蒂亚斯迟迟达不到比赛状态。但这是权宜之计,不能长久使用。一位申花高层告诉记者,“维森特不是后卫出身,在防守上会有些问题,老布重新把戴琳撤到后卫线上,估计下一场维森特不会再当中卫了。中卫位置我们的板凳力量实在薄弱,现在只有企求阿根廷人早点恢复状态。”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