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锴终场前失绝杀良机 重庆客场成功从杭州带走1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05:51  重庆晨报

  杭州不是天堂,所以替补登场的王锴会在第88分钟错失绝佳的单刀机会;杭州不是地狱,客场面对排名第5的“豪华绿城”,力帆拿到弥足珍贵的一分,也算是完成赛前目标。

  终场前王锴错失单刀得分机会,最终与杭州绿城互交白卷

  “太倒霉了,我着啥子急嘛”,比赛结束走到场边,王锴叉着腰站在替补席前,半响才憋出一句话,无奈地摇着头。教练组组长魏新走上前,轻轻在他脑袋上拍了一下,“各人说,你娃好久进过球了?”这个问题不难回答,2009年4月12日,上赛季第4轮,主场对河南建业,王锴打进挽回颜面的进球。而昨晚在杭州黄龙体育场,替补登场的他不仅有机会打破长达16个月的进球荒,还可以帮助球队从客场带走金子般珍贵的3分。

  “龙”潭虎穴不易闯

  设施一流的黄龙体育场,加上本赛季绿城重装重组的准一流配置,昨晚力帆颇有些“勇闯龙潭虎穴”的悲壮。但为了搏个好彩头,俱乐部老总陈宏赛前在场边刻意流露出几分轻松,“这个球场的名字没起好,谁来了都想‘直捣黄龙’”。

  但事实证明,“直捣黄龙”绝对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绿城的攻势就一浪高过一浪,除了前“中超先生”马丁内斯和堪称性价比最高的中超老洋枪拉米雷斯,绿城中场汪嵩、李彦、孙吉,以及亚当-格里菲斯都将全部精力投入到进攻中,前20分钟,力帆几乎组织不起像样的进攻。

  场边的魏新似乎对这种状况早有思想准备,身边的守门员教练刘俊峰倒是好几次站起来冲着场内吆喝,加上老刘坐在教练席第一个座位上,甚至被场边的杭州摄影记者当作是力帆主帅,镜头冲着老刘一顿狂拍。反而坐在第二个位置上的魏新一脸沉静,端坐不动。

  第42分钟,一连串行云流水的配合,甘锐的传中,金尼几乎在没有干扰的情况下顶高出界,魏新才按捺不住的第一次站起,双手一拍尽显遗憾。

  王锴错失正名机会

  黄龙体育场内的上座率,尚不及奥体,也许绿城近来的四连平,多少有些影响杭州球迷的情绪。

  下半场力帆场面好了不少,金尼再次在没有干扰的情况下错失近门头球良机,他的身边,的确需要一个类似何塞这样的机会主义者。    

  狂轰滥炸却始终难见成效的绿城球员理所当然的焦急,场边的吴金贵竭力掩饰自己的急躁,此时时间已经进入最后十分钟,吴金贵白衬衫上的扣子已经被解开一半。

  最后时刻场面忽然火爆,替补上场的范晓东一次近门头槌,被表现上佳的力帆门将田旭神勇化解。两分钟后,拉米雷斯的飞身头球,再次被田旭世界级的腾身扑救挡出底线,吴金贵在场边抱头叹息。本场比赛力帆派上本赛季从未出场的天津小伙田旭把守龙门,一方面是余勇喆近段时间状态起伏较大,此外也是想给对手一个“意外”,很显然这个“意外”达到了效果。

  全场最佳的机会竟然属于力帆。第88分钟的一次犀利反击,替补出场的王锴接到吴鹏恰到好处的直传,禁区内面对门将一脚推偏,黄龙体育场内爆出一声整齐的惊叹声,颓然跪倒在地的王锴,似乎还看不到打破16个月进球荒的那丝曙光。

  0:0,如果没有王锴的遗憾,这是一个从场面到结果都足以让力帆接受的夜晚。但退场时,伴随着主场球迷发泄不满的责骂声,魏新还是仰天长叹,这一分很关键,这一分也很遗憾……  

  本报记者 刘苏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重庆 杭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