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七逢洋帅难求一胜 两点制约洪元硕难耐洋教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21: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安做出了殊死一搏,可是面对伊万执领的鲁能泰山,国安依然没有客场拿到一分。10分,这是此役之后国安与鲁能的积分差距,想要卫冕难度越来越大。值得注意的是,本赛季国安面对洋帅带领的球队依旧未尝胜绩,7场比赛3平4负的结果极为尴尬,这对卫冕冠军来说也是一个极大的讽刺。在剩下的10轮比赛中,国安还有四次主场面对洋帅的机会,洪元硕能否带队取得一胜,或许成为国安为数不多的赛季目标。

  由于落后鲁能已经得到了7分,此役国安客场作战,唯有取胜才能保住卫冕的希望,一旦落败,10分的差距基本可以让国安的卫冕希望破灭。在这种情况下,洪元硕赛前显得很轻松,并提出了抢一分的目标。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客观地说,这样的目标并不丢人,可是在几乎一场比赛就可以决定一个赛季的局面下,洪元硕的示弱也彰显了国安的底气不足。

  从具体的排兵布阵看,洪元硕依旧采用的是451的阵型,单箭头乔尔被老爷子寄予厚望。可是面对强大的鲁能,国安的保守阵型很快处于被动,在李金羽破门后,国安大部分时间里也只是依靠零星的反击威胁鲁能的防线,根本占不到任何的优势。其实这样的局面在本赛季国安的比赛中并不鲜见,无论是面对申花、陕西还是大连乃至南昌这样的弱队,国安在场面上都占不到任何的优势,洪元硕略显保守的排兵布阵难逃干系。

  需要指出的是,国安的防守在中超可谓是独树一帜,依靠球员的灵光闪现,国安的胜场数并不少,可是细细数来,8场胜利中5场都是1-0,国安的表现并不能让球迷满意。更为关键的是,在与洋帅的对决中,洪元硕本赛季至今未尝胜绩。本轮之前,国安的总体战绩是8胜7平4负,这其中,8场胜利国安击败的都是本土教练带领的球队,面对洋帅,国安交手六次,战绩是3平3负。

  具体来看,本赛季中超的洋帅数量并不是很多,这其中前南教练依然是主打,国安此前与其中的三位有过交手,结果与陕西的比赛,面对科萨尴尬的收获一场平局。与高歌奇的深圳,国安两回合也只收获了一分;面对布拉泽维奇的申花,国安客场也是2-3告负,四场比赛只抢到了2分。此役面对另外一个前南教练伊万,洪元硕也没有带队客场拿到一分,可以说又输一招。除了这四位前南教头,国安挑战韩国人朴成华带队的大连0-3完败而归,与阿里汉领军的天津也只是拿到了一场平局。总体上,7场比赛3平4负,洪元硕的国安似乎患上了“恐洋症”,难耐洋帅执掌的球队。

  其实出现这样的情况,并非国安的实力不济,单从纸面实力看,他们强于申花,甚至可以与鲁能叫板,可为何一面对洋帅的球队就难发挥出水平,这很大程度上与国安的战术打法有关。在中超现在的这些外教中,前南派基本都主导打进攻,球队的攻势比较强劲,遇到这样的局面,洪元硕大多数选择了稳守反击的保守打法,这样很容易被对手压制,国安也就难以施展自己的实力。即便是面对阿里汉和朴成华这样比较务实的主帅,国安自身进攻不利的问题也充分暴露,未尝胜绩也就不足为奇。

  10分的差距,国安想要卫冕几乎成为不可能的事情,未来十场比赛,国安却依然不能放松,毕竟亚冠名额对于他们来说还非常关键。值得注意的是,在这10场比赛中,国安将在主场迎来鲁能、申花、天津以及大连的考验,这四队都是洋帅领军,洪元硕能否带领国安在家门口扬眉吐气,取得一场乃至多场对阵洋帅的胜利,这或许将成为国安未来10场比赛的看点。(小牛)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洪元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