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四次神奇复活重生成习惯 23轮不胜重庆仍留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16:3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廖锴报道 尽管力帆几乎每年都要成为被杀目标,但是,每一次,他们都会以另外的方式重生。

  2003年是力帆糟糕战绩的开始。这个赛季他们的战绩非常糟糕,塔瓦雷斯提前下课,米罗西临赶来救火。在场外,尹明善对实德系的炮轰导致了疯狂报复,力帆四处碰壁。由于中国足协在设置“中超积分名次捆绑制”时出现漏洞,使得力帆必须要在末轮输给青岛后才能保级,这无疑是国际足球史上最大的笑柄。最终,力帆“如愿”落败,但是上海国际却在获胜就可以夺冠的情况下主场1比3输给天津,力帆无缘中超。

  但戏剧性的事情出现了,尹明善在得知红塔欲退出的消息后,以3800万元的价格购买其中超资格,两队合一,完成重组。力帆得以在中超里继续香火。由于两个队合并,当时力帆一线队训练时“满场都是人”,只能不断地出租出卖。

  2004年,力帆再次沦为狙杀的对手,他们创下了连续12轮不胜的纪录,最终与青岛同积21分,因净胜球数少名列倒数第一。原定降一升二,力帆降级。但当年G7投资人革命,中国足协宣布取消本赛季的升降级,并决定2005赛季也取消升降级制度,力帆生还再次翻生,讽刺的是,力帆居然不是“革命党”。

  2005年没有升降级,力帆不思进取。他们创造了23轮不胜的耻辱纪录,最终联赛积分排名再度垫底。这让尹明善面上无光,李国旭等人被开除,主帅马林也在赛季后走人。

  2006赛季,力帆终于降级,开局的两连胜之后是六连败,乔尔达斯飞速下课。徐弘担任力帆主帅,他们开始了漫长的保级之旅,最终,第28轮,他们2比5输给申花,提前2轮降级,这一次,没有奇迹。

  2009年,力帆重回中超,换帅之前,力帆仅仅获得1场胜利的尴尬,自从阿里·汉接手后的下半程,球队取得了6场胜利。而且,还从鲁能和申花两大豪门身上抢到3场平局,最后的冠军国安也被重庆击败过。如果单论下半赛季成绩,重庆甚至可以排进前四,但最终拿到29分这个以往保级的安全分的他们还是垫底,按例降级。

  但是,随后爆发的打假扫黑风暴让广州和成都被勒令降级,力帆第四次神奇复活。

  2010赛季,力帆暂列倒数第二,倘有不测,还会发生什么?一切都有可能。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