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昔日历次搬家辗转方圆一公里 第5次将改变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10: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中国足协搬过四次家,但是没有一次搬出过崇文区,甚至只是在方圆一公里内徘徊,从天坛东路到龙潭路丙3号到夕照寺街,在GOOGLE地图上甚至不用移动鼠标就可以看到足协55年来的轨迹,但是如果第五次搬迁真的成行,即使移动鼠标,找起来也要费一番周折。

  1955年中国足协成立,当时在体育馆路9号楼里上班,总局的官员习惯把这幢楼称为东楼,过去这是国家体委唯一一幢办公楼,即使是当时的体委主任都挤在该楼狭小的办公室里办公。在国家体委的编制中,当时叫“足球处”,设在一司(球类司)只有两间办公室,而他们需要处理越来越多的足球事务,显然环境对工作有了制约。

  1991年体委给足球安排了新办公楼,地点是在原来的水球馆二楼,位于天坛医院的后面,目前还是游泳中心办公室。直到现在很多足协官员仍习惯性地把这个办公楼称为“水球馆”,当时体委重新安排了编制,“足球处”被撤销,挂牌为“国家体委足球办公室秘书处”。足球办公室刚成立人也不多,只有13个人,共使用了9间办公室,其中王俊生、许放和孙宝荣三名中心正副主任三间,其余六间办公室分别为办公室、青少部、职业部、综合部、国家队和技术部。

  来办事的俱乐部老总们都觉得足协“太寒酸”,当时新的足球掌门人王俊生跟他们说的是“职业联赛搞红火了,我们很快就会有新办公楼了”。果然,1994年职业联赛启动,1996年足协就搬到了伟图大厦,王俊生没有食言。足协在伟图大厦内有两层楼,每层楼有10间办公室,加起来20间,但是楼道逼仄、昏暗,办公环境没有实质性改变。

  2005年,国际足联了解到中国足协的办公环境后,拨款40万美金给中国足协,谢亚龙最终选址夕照寺街东玖大厦。现在足协在东玖大厦A座一共有7、8、9三层,这是这座大厦的最高三层,便于管理。7楼属于购买的楼层,8、9两层则是租赁的,中超公司和东亚联盟都设在9楼。这里的办公环境是足协历史上最好的,不仅地理位置优越,而且办公环境较好,设施齐全,与前面的几处不可同日而语。

  足协搬了四次家,但是足协50多年来的通信地址中,“北京市崇文区”一直没有更变过,变的只是街道和门牌号,在6月份北京市改革了辖区编制,城里辖区最小的崇文区与东城区合并为“东城区”,崇文区被取消了。但是即使如此,现在寄到足协的邮件地址都习惯地写着“崇文区”,一旦第五次搬迁成行,“崇文区”在中国足球的字典中将成为历史。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韦迪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