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内部员工忧心远迁亦庄 当初选东玖总归民意所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10: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刚三年又要搬?”这是足协工作人员得知工作地点要搬迁到亦庄后的第一反应。在北京这个大都市里,交通是择业和置业的一项重要指标,从“二环以里”到“五环以外”,这两者的距离足以让很多人重新审视自己的择业与置业,足协内部有人对此忧心忡忡。

  六成人住在足协附近距离太远大伤脑筋

  足协六成以上的员工都住在足协附近,对员工们来说,办公环境的改善是件好事,换换风水更是好事,但是如果距离太远就伤筋动骨了,而目前传说中的足协的新办公地点,是在亦庄偏南,那已经接近六环了。

  现在足协大部分领导和工作人员都住在总局的小区,薛立、郎效农、朱和元、李晓旭、郭辉、马丽萍等人都住在南三环刘家窑边的总局宿舍楼里。小区临近地铁出行方便,关键是小区离东玖大厦不到5公里,在北京这算是一个“近在咫尺”的距离,每天上下班开车出行即使堵车也只在二十多分钟内就能抵达。董华、李飞宇等人还住总局的13号院里,这是原来国家体委最老的宿舍区,也是离东玖大厦很近的小区,即使坐公交车也只有三站路的距离,步行15分钟即可达到,原来在伟图大厦只有“两站路”、“10分钟”。不知道如果搬到五环外的话,他们上下班在路上要花多少时间。

  在搬到东玖大厦后,技术部和外事部几名员工都在广渠门内大街购买了住房,他们也成为距离东玖大厦办公楼最近的员工,但是如果要搬迁的话,他们要重新考虑住房的问题,这未免有点儿太麻烦。

  现在足协也有住得较远的员工,冯剑明、马成全等人都住在北四环,现在上班前研究线路已经成为他们每天的功课,从北四环到东二环已经够折腾的了。现在要从北四环到南五环,换到其他稍小一点儿的城市都已经出了辖区了,不知道他们会怎么研究线路。

  当初民选东玖大厦总归是有道理的

  据悉,现在足协对内也还没有正式发布搬迁的消息,足协大多数员工都希望能够最终留在东玖大厦,不仅是“离家近”,而且也“习惯了”,毕竟当初这个地方就是大家民选的结果。

  2005年足协得到国际足联的拨款后开始为新办公楼选址,当时有两个地方可供谢亚龙选择,一个是在南四环大红门的一处写字楼,另一个就是现在的东玖大厦,当时谢亚龙把两个选择提交给了员工,还为此几次提供了班车,拉着全体员工到这两处观摩熟悉环境,足协员工还是习惯于“市内”,为了“离家近”,大家最终选择了东玖大厦。2007年最后搬家时,他们尝到了甜头,从龙潭路装着纸箱到夕照寺街,距离不过一公里。上午在伟图大厦打好包,午饭前就在东玖大厦办公了。

  在北京市内很多单位都自配班车每天接送上下班的员工,现在足协还有部分员工没有买车,如果搬到亦庄要配上班车的话,这还要花费不小的开支,同时这意味着每天要花更多的时间在路上。一名员工则说:“在北京每天多花两小时在路上,这一天就过得太紧张了。”对于这些有小孩和老人需要照料的员工来说,这两个小时时间实在是太宝贵了。

  即使大家想在亦庄买房,现在也很茫然,毕竟从2010年3月起,亦庄地王频出,楼市热度攀高,早已价格不菲。值得一提的是,当初为了离办公楼近,足协有些员工甚至错失过“发财”的机会,在2005年前,北京房地产开始有了上升的势头,很多楼盘相继开售,东四环附近楼盘每平米只有5000元,足协好几个员工都动过买新房的念头,但是考虑到交通不便最终放弃了,如果买了的话,现在每套房按100平方米计算的话,按照现在最低的25000元计,至少能净赚200万,为此他们都后悔过,如果真的搬远了的话,他们或许更加后悔。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韦迪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