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迁址从龙潭虎穴到日薄西山 风水大师曾早有断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10:28  足球-劲体育

  从夕照寺街搬往传说中的亦庄,中国足协至少要足足移动11公里的距离。足协这个尚在酝酿中的大费周章的求迁计划,应该并不真的只是为了“换风水”,但从龙潭虎穴(龙潭路丙3号)到日薄西山(夕照寺街),中国足球确实经历了一次颠覆性的大沉没,极信风水的中国足球,也许真的需要换一次风水来重新起步,毕竟,南勇们落网这样的家门不幸实在远比成绩丑陋更像天灾人祸,何况,早有风水大师到足协大楼转过,并一语道破其风水不好的事实。

  风水大师早有断言

  虽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提到了,足协总与风湿病院共处“不太好”,但当家人韦迪显然不愿意把一次颇费周章的搬迁与换风水联系在一起,虽然早有风水大师断言中国足协风水不好,而南勇杨一民等人的陷落似乎也在证实这样的论断。

  “现在中国足协办公楼朝西兑宫方向开门,又恰与对面幼儿园大门墙拐相冲犯克。这样一来,就会造成足协口舌是非不断,即使有点好事有起色了也会‘动逢冲而事散’”。说出这番话的,是张述任,中国名学创始人,此人头上有国学易道大师、易道书院院长、中国风水设计研究院院长、中国易道学院院长、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等高深莫测的头衔,当然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头衔———风水学家。就在今年7月,他受邀到东玖大厦实地研究过那里的风水。

  根据乾坎艮震巽离坤兑的八卦方位,以及五行相生相克之理,张述任建议,现在中国足协对门西面的托儿所若改建成游泳池或许对中国足球未来有利。另外,要想谋求中国足协长治久安,飞黄腾达,最好搬家离开夕阳西下的夕照街,找一个坐北朝南、紫气东来的写字楼办公为宜。现有中国足协办公楼适合用来做什么呢?根据张大师的指点,用来搞与兑宫美少女有关的选美或超女大赛办公场所比较好,他甚至半开玩笑地说,如果政策允许,开妓院生意会更加兴隆。

  风水是圈子的信仰

  “开妓院”的说法未免让人觉得荒谬而可笑,但必须交代的背景是,在中国足球圈,风水学早就大行其道了很多年。早在万达时代,大连队的基地就曾因“风水”问题而改过大门的朝向,至于每次中国队参加大赛的主场选择,都要将好风水作为条件之一;几乎所有的俱乐部球队都有自己到客场打比赛时必须住和千万不能住的固定酒店。过去若干年,足球圈的多灾多难,让很多人开始相信某种特殊的力量,而更多的人则是为了在其中寻找心理暗示和寄托。米卢的红T恤,徐根宝的墨镜布鞋,无不让中国足球充满了神神叨叨的神秘感。因此,足协搬家的消息传到俱乐部那里,大家不但不觉得奇怪,反倒表达了支持,而这种疑似为了“换风水”的行为,也许正暗合了现在圈内人都想尽快走出霉运的真实心态。

  适合中国足协的风水宝地在哪里?张述任大师建议:中国足协现有办公楼在二环以内,能够卖到四、五万元每平方米。如果提前首都东扩,将中国足协搬到香河天下第一城足球训练基地附近,用不了三千元一平方米就能盖出扬眉吐气风水好的大格局办公楼。这或许对就近指导中国足球苦练内功很有好处。总而言之,“将军犯地名”,在天下第一城那样敞亮的地方办公,总比夕阳西下的夕照街小门小店的风水好得多。

  足协谋划中的下一站“亦庄”是否有好风水,尚未可知,但对于刚刚活过来尚在风口浪尖喘息的中国足协来说,用一次搬家来完成一次心理暗示性的疗伤未尝不是好事———在东玖大厦的足协原办公地点,有太多南勇杨一民们的痕迹,那几间主人被抓的封闭的办公室、警方多次出入带来的压抑感,总会让人觉得有不祥萦绕。老的足协工作人员们,很难走出旧日的阴影,而新的足协官员们,更是很难心甘情愿地坐进那些出事人的办公室面对中国足球。求迁、换风水、制造心理暗示,找一个最好的重新开始的方式,无可厚非。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韦迪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