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外援双中卫受伤或用全华班 高层:场场当成决赛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08:13  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23日下午,鲁能从沈阳返回济南,机场出口处已有几名铁杆球迷手拉横幅标语等候在那里——“输球不可怕,斗志不能丢!”这一幕,让俱乐部总经理孙国宇略略惊讶,他不好意思地朝女球迷董君苦笑着说:“比赛都输成这样,你们还来接……这么多忠诚的铁杆球迷支持着我们,我们没有道理不打好以后的比赛!”

  孙国宇当然比谁都清楚接下来的形势,26日对国安已不容再有闪失。“现在的形势非常严峻,我们必须立足去拼,把每一场比赛都当成决赛来打。”他说。

  不批评上一场,不施压下一场

  客场大比分输给辽宁,鲁能需要进行反思和总结。伊万认为,这场比赛鲁能有点冒险,而大比分输球也和运气有关。“我们是抱着渴望胜利的心态去比赛的,想要拿下对手,就一定要攻出去,这肯定要冒险。辽宁队攻入我们后场区域20米左右只有15次,但却进了四个球,我想有时候运气也会起到很大作用。”

  对辽宁,鲁能的4个失球几乎全是对手快速打身后造成的,国安已经放出话来,要复制辽宁的快速反击打法,以此偷袭鲁能。对此伊万已经有了警觉,“我们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很多球队在和我们对阵时都会以防守为主。但是我们要获得成绩,就必须要攻出去,必须要冒险,只有这样才能让球迷看到进球,才能有成绩。对国安的比赛,我们在主场,肯定还要攻出去压制对手,尽管这会冒一定风险。”

  由于比赛密集,鲁能不敢让球队背上什么压力,因此俱乐部既没有针对辽宁之战批评球员,也没有就对国安的比赛下达必杀令。事实上,鲁能目前积分领先,这场球打平仍然占据主动。用伊万的话说:“足球不是靠命令就能解决的,当然我们会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警报:两名外援中卫齐伤

  真正让伊万忧心的是伤病,尤其是两名外援中后卫。

  24日下午,济南下着雨,鲁能转移到山东大学南校区进行训练。中卫卡洛斯出现在训练场,却没有参加合练,只是在队医的带领下沿着场边慢跑。另一名中后卫迪亚基特也有些拉伤,缺席了23日下午的训练,24日参加了一堂没有任何对抗的训练,能否上场还不得而知。队长刘金东在对辽宁时大腿肌肉拉伤,还在恢得中。小将张驰上一场打边后卫表现不佳,可能会遭到伊万的调整,由于矫喆尚未解禁,这就给了老将王亮重回主力阵容的机会。

  让伊万感到头疼的还有济南最近连绵的阴雨,鲁能电专的场地已经被踩踏得不成样子。24日下午,鲁能本来打算到体育中心训练,也被拒绝了。“最近雨水太多,场地经不起踩踏,训练场地都成了问题。”无奈之下才来到山东大学的人造草皮借地训练。场地质量不高,伊万担心队员受伤,训练不久就草草收工。

  孙国宇站在雨里看着天空叹气,“一个多星期都下雨,给我们的备战带来了很大影响,如果打北京时仍下,那就会给比赛带来很多变数。”

  鲁能预计首发(442):杨程/苑维玮、郑铮、王亮、刘钊/崔鹏、邓卓翔、安塔尔、周海滨/米歇尔、韩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